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葡萄酒界第一人!

来源:时间:2021-08-16 14:41:3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葡萄酒界第一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发现,女性在葡萄酒的品鉴中比男性要显得更加敏感细腻,女性在葡萄酒行业的地位也日益提高,这要归功于越来越多的女性投身于葡萄酒界并且凭借着她们的努力和天分在这个过去以男性为主导的行业中获得了重要的一席之地。今天,我们将带来大家细数葡萄酒历史中,那些巾帼不让须眉的葡萄酒第一女性,看看她们为葡萄酒界都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  1. 第一位经营香槟酒庄的女性:巴贝-妮歌·潘萨丁(Barbe-Nicole Ponsardin)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葡萄酒界第一人!

妮歌是一位坚强独立的女性,1805年爱人突然离世,留下27岁的她独自一人打理濒临倒闭的葡萄酒公司。虽然,她对葡萄酒行业和商业运作的了解甚少,但是凭借远见卓识以及对酿酒的刻苦钻研和严格的管理,她终于在1810年独自创立了凯歌香槟酒厂(Veuve Clicquot Ponsardin),把对丈夫的爱与思念倾注到酿酒之中。  2. 第一位学习酿酒专业的女性:玛丽安·格拉芙(MaryAnn Graf)

玛丽安于1960年进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学习酿酒专业,当时酿酒行业中女性几乎为零,但她一直坚信着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改变现状。凭借着自己的刻苦学习,她于1965年顺利毕业,同时也成为了加州首位女性酿酒师,这对于当今鼓励女性从事葡萄酒酿造行业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3. 第一位受聘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葡萄种植学院的女性:安·诺贝尔(Ann C.Noble)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葡萄酒界第一人!

葡萄酒界中著名的香气轮盘就是由这位诺贝尔教授发明的。迄今为止,无论对内行还是新手,这个图表都已成为品酒时的标准工具。这个工具提供了一整套葡萄酒气味的标准术语,初衷是引导你准确地品出不同酒味之间的细微差别。香气轮盘中包括的术语都是确切的,具有分析性的用语,而不是描述感受或者综合性的评价语。  4. 第一位美国女性侍酒师大师:玛德琳·特瑞芳(Madeline Triffon)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葡萄酒界第一人!

玛德琳出生地在美国康乃迪克州纽黑文市,有趣的是玛德琳当年曾经在有“公立常春藤”之美誉的密歇根大学进行医学专业的学习。毕业后,1977年,玛德琳受雇威斯汀酒店在底特律的法式餐厅,担任葡萄酒服务员。玛德琳笑称之所以能够得到这份工作,她的法国口音功不可没。之所以选择进入葡萄酒行业,她认为和她性格有关,她评价自己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适合做服务,葡萄酒是有趣、天然的食品,需要人们怡然地去享受。1987年,在Madeline入行十年之际,应英国侍酒师大师理事会邀请,她参加MS考试并顺利通过,成为史上美国第一位的女性侍酒师大师。  5. 第一位女性葡萄酒大师:莎拉·莫菲尔·史蒂芬(Sarah Morphew Stephen)

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葡萄酒界第一人!

葡萄酒大师协会(Institute of Masters of Wine)从一开始就允许女性参加考试,不过直到1970年,才出现了第一名女性葡萄酒大师莎拉·莫菲尔·史蒂芬。葡萄酒大师几乎是每一个葡萄酒人一生的梦想,但是难度也犹如攀登珠穆朗玛峰一般,而来自英国的首位女性葡萄酒大师莎拉·莫菲尔在1970年就已经通过葡萄酒大师的所有考试。虽然,她曾经被业内人士劝告,说“女性在葡萄酒界没有地位”,但是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和信念,最终推翻了这些有关性别的言论。她的成功鼓励了世界上很多热爱葡萄酒的女性勇敢投身到葡萄酒行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