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16 12:41:2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继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的亨利酒园(Henri Rebourseau)之后,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近日来到了位于夜丘产区(Cote de Nuits)的露丹-费朗酒庄(Domaine Henri Naudin-Ferrand)。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1. 历史悠久,代代相传  露丹-费朗酒庄由露丹家族的后裔路易斯·露丹(Louis Naudin)于1892年一手创立,当时的酒庄建筑如今已成为酒庄商标的一部分,可以看出露丹-费朗酒庄有着相当悠久的葡萄酒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一行,露丹-费朗酒庄庄主的克莱尔·露丹(Claire Naudin)女士热情地接待了红酒世界的采购团队,为人亲切随和的克莱尔为红酒世界采购团队的此次拜访更是精心准备了一番。  作为露丹家族的继承人,克莱尔从1992年就在家族酒庄中工作,领导整个团队,是露丹-费朗酒庄的主要经营者。直到2007年,克莱尔想退休休息,她的孩子泉塔(Chantal)和艾曼纽(Emmanuel)承担了酒庄的管理工作。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2. 葡萄园尊重风土,尊重自然  露丹-费朗酒庄拥有22公顷葡萄园,主要分布在包括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在内的5个村庄。酒庄十分注重葡萄园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葡萄园内很少进行除草工作,以充分发挥草地对斜坡土壤的保护作用,同时还种植了许多不同品种的花卉来丰富葡萄园内生物系统的多样性。此外,葡萄园拒绝使用人工合成的化肥和农药,尽量尊重土壤以及生物发展的自然规律。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3. 传统与现代结合的酿酒工艺  露丹-费朗酒庄在酿造葡萄酒时不添加人工酵母、酶和单宁,添加的二氧化硫也非常少(更多时候不添加),充分尊重葡萄品种本身的特色,酿造具有风土特色的葡萄酒。而在酿造红葡萄酒的时候,酒庄会将带梗的整串葡萄进行破皮压榨和发酵,这种发酵工艺能令葡萄酒萃取到更多的单宁,使得葡萄酒的层次感更加丰富。同时,酒庄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不同比例(5%-35%)的新橡木桶来进行熟化。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在介绍完露丹-费朗酒庄的具体情况之后,克莱尔还带领红酒世界采购团队一行人到酒窖品鉴酒庄酿造的葡萄酒。在品鉴过后,红酒世界采购团队一致认为露丹-费朗酒庄的葡萄酒散发出迷人的花香和橡木桶赋予的复杂香气,单宁丰富,结构感明显,充分体现了酒庄匠心独运的酿造理念。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露丹-费朗酒庄

此次一行,红酒世界采购团队领略到了露丹-费朗酒庄的无限风采。酒庄推出的葡萄酒以卓越的品质和独一无二的口感给红酒世界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红酒世界团队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前往下一站,继续为广大葡萄酒爱好者带来更多物美价廉的优质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