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这些品种,你不可不知的国家

来源:时间:2021-08-15 12:41:4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提到这些品种,你不可不知的国家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提到埃菲尔铁塔,人们会很快想到法国,因为埃菲尔铁塔是法国的标志性建筑。提到一个葡萄品种,你是否能像条件反射那样想到它的代表性国家是哪个呢?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各国著名的葡萄品种。  1. 佳美娜(Carmenere)—— 智利

提到这些品种,你不可不知的国家

佳美娜是红葡萄的一种,属于晚熟品种。佳美娜需要大量的阳光和温暖的气候才能完全成熟。在自然环境等各方面条件都适宜的情况下,生产出来的佳美娜葡萄酒颜色深红,既有梅洛(Merlot)的饱满,亦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草本和雪松香气,十分精致。  佳美娜原产于法国波尔多,后来才被引进到智利。引进到智利后,佳美娜表现比原产地还好。原来在开花后容易出现停止生产的问题,在智利得到了改善。如今,在波尔多的葡萄园里几乎已经见不到佳美娜,智利反而成了佳美娜的新基地。  2. 马尔贝克(Malbec)——阿根廷

马尔贝克也是红葡萄的一种,一般在葡萄生长的中期成熟,粒小,颜色深,对生长环境十分敏感,其成熟度直接影响到最终酿制的葡萄酒的结构。一般而言,用马尔贝克酿制的葡萄酒都会经过橡木桶发酵,使葡萄酒的结构更为复杂,陈年潜力更大。  马尔贝克的原产地也在法国,靠近法国西南部的卡奥尔(Cahor)地区。但是现在最出名的产地是阿根廷(Argentina)。马尔贝克有许多别名,加力(Galet)曾指出在这些别名中,它真正的名字是Cot(法语)或Cot(英语),这两个名字在法国西部的大部分产区较通用,其中包括卢瓦尔(马尔贝克曾经在这里有广泛的种植)。在阿根廷该品种常被称为“Malbeck”。  3. 丹魄(Tempranillo)——西班牙

提到这些品种,你不可不知的国家

丹魄是一种含有大量花青素、皮非常厚、单宁含量丰富的红葡萄品种。丹魄的颜色深浓,常用来混酿红葡萄酒。用在凉爽气候下生长的丹魄酿制的葡萄酒会散发出草莓、黑加仑、樱桃等香气,而在炎热气候下生长的丹魄会散发巧克力、烟草等香气,当其果实本身的香气退散,则会彰显出另一种魅力,非常受现代消费者的欢迎。  丹魄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葡萄酒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这两国的某些高质红葡萄酒中几乎处于支配地位。  丹魄过橡木桶后会变得更加平衡,尤其是西班牙里奥哈(Rioja)的酿酒师们,经常使用美国橡木桶酿造丹魄,得到的葡萄酒不仅有香草和椰子的香味,也散发出香料的香气。  4. 皮诺塔吉(Pinotage)——南非

提到这些品种,你不可不知的国家

皮诺塔吉是一种抗性强、产量高的红葡萄品种,由黑皮诺(Pinot Noir)和神索(Cinsaut)杂交得来,是南非非常著名的葡萄品种。皮诺塔吉在南非大面积、大量种植,用来生产从低端到高端不等品质的葡萄酒。早期的皮诺塔吉曾因对风土和酿酒技术非常挑剔一度不受外界认可,名声甚至有些难听,但执着的南非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们通过葡萄园和酿酒工艺的完善,渐渐扭转了皮诺塔吉的名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