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阿根廷的马尔贝克

来源:时间:2021-08-08 15: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探索阿根廷的马尔贝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由于颜色深、风味足、香气浓、易饮用,马尔贝克(Malbec)葡萄酒被认为是新世界红葡萄酒界耀眼的明星之一。多年来,提到马尔贝克红葡萄酒,人们就会想到阿根廷。然而,在阿根廷备受推崇的马尔贝克实际上原产自法国,是阿根廷于19世纪引进的。那么马尔贝克因何受到阿根廷如此青睐呢?下面,本文将带你一起探索阿根廷的马尔贝克。  1. 马尔贝克是如何到达阿根廷的?  1852年,法国农学家米歇尔·普杰(Michel Pouget)首次将马尔贝克葡萄藤引入阿根廷进行种植。当时,门多萨(Mendoza)州长聘请萨米恩托(Sarmiento)和普杰担任土壤学专家。州长希望提升阿根廷葡萄酒的品质,并积极寻找一种适合在阿根廷生长的新葡萄品种。普杰从法国卡奥尔(Cahors)引入了马尔贝克葡萄藤,大获成功。不久,阿根廷全国范围内都开始种植马尔贝克,并用它酿造出品质卓越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

探索阿根廷的马尔贝克

2. 阿根廷为何成为马尔贝克的主产国?  19世纪60年代葡萄根瘤蚜(Phylloxera)虫害在法国蔓延,马尔贝克未能幸免,受灾严重。1956年,波尔多(Bordeaux)又经历了严重的霜冻,法国的马尔贝克再次损失惨重。相比之下马尔贝克在阿根廷的发展十分顺利。自从被引进阿根廷后,该品种繁荣生长,阿根廷较高的海拔有助于它产生丰富的果味和浓郁的香气。同时,阿根廷夜间凉爽的气候又赋予了马尔贝克足够的酸度。所以马尔贝克酿造的葡萄酒在各方面都十分平衡。此外,马尔贝克在潮湿地区生长易感染病菌,而阿根廷很多产酒区气候干燥,从而减少了马尔贝克患病的风险。  现在,法国已经找不到马尔贝克的原生主根了,只有阿根廷和智利才有。目前,世界75%的马尔贝克种植在阿根廷。  3. 阿根廷的马尔贝克有哪些特色?  阿根廷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色泽很深,呈墨水般的红紫色,饱含红色莓果、黑色莓果、李子和樱桃的香气。年轻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会展现出十分突出的新鲜水果气息,随着时间的沉淀,会慢慢发展出果酱的气息,尤其是那些在酿造过程中使用了橡木桶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在实际品尝中,阿根廷马尔贝克也会展现出充足的红色和黑色水果味。由于阿根廷昼夜温差较大,因此马尔贝克含糖量较高,所以阿根廷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酸度中等,酒精度高,酒体也很饱满。此外,阿根廷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有着极佳的平衡度,既可以与食物搭配,也可以单独饮用。

4. 阿根廷的马尔贝克红葡萄酒如何配餐?  阿根廷马尔贝克红葡萄酒与经煤炭或木炭慢慢烘烤的牛肉搭配,滋味极为美妙。不过,它也可以与简单烘烤的蔬菜(如辣椒和蘑菇)和软奶酪搭配。采用明火烘烤的肉类或蔬菜与阿根廷马尔贝克红葡萄酒搭配,口感也十分平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