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

来源:时间:2021-06-13 11: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

正当全球风靡“普洛赛克”(Prosecco)热时,人们不禁开始要问了,“香槟(Champagne)和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为何香槟要比普洛赛克贵得多?”“难道就是因为香槟来自法国,普洛赛克来自意大利么?”本文就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导致了香槟与普洛赛克之间的这些差别。

一、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基本差别

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

香槟

只有法国巴黎东北130公里处兰斯城附近的香槟产区出产的起泡酒才能称为“香槟”。

1. 香槟由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三大品种酿造;

2. 香槟的酿造方法称为“香槟法”或“传统法”(Traditional Method),是一种昂贵的酿法;

3. 一标准酒杯干型香槟约含128卡路里热量(酒精度12% abv);

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

罗斯柴尔德白中白香槟(点击图片即可跳转选购)

普洛赛克

产自意大利威尼斯以北24公里处的Treviso市附近的普洛赛克产区。

1. 普洛赛克主要采用歌蕾拉(Glera)酿造;

2. 普洛赛克使用罐中发酵法(Tank Method)酿造,是一种较便宜的酿法;

3. 一标准杯的普洛赛克约含121卡路里热量(酒精度11% abv);

香槟与普洛赛克的区别在哪里?

二、香槟与普洛赛克的风味及配餐对比

香槟

典型风味:柑橘、白桃、白樱桃、杏仁、烘烤类香气等

由于香槟经过更长时间的酒泥接触,因此香槟往往伴有一股奶酪味,高品质酒还会伴有烘烤类香气或饼干味。此外,由于香槟在高气压的酒瓶中进行瓶陈,因此其气泡更加细腻、持久。年份香槟往往在其橘子类和樱桃味中还伴有一股类似杏仁的气息。

配餐建议:大多数香槟都是干型的,高酸,因此非常适合作为开胃酒饮用,搭配海鲜、生鱼片、泡菜以及油炸食品都非常不错。

普洛赛克

典型风味:青苹果、甜瓜、梨、金银花、鲜奶油等

普洛赛克拥有更多的果味和花香味。由于该酒是在大酿酒槽中陈年,气压不足,因此,普洛赛克的气泡更少更轻,持续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上乘的普洛赛克往往带有热带水果味、香蕉冰激凌、榛子、香草和蜂蜜味。

配餐建议:普洛赛克口感上更加甜美,因此适合搭配腌肉以及果味型开胃菜如意大利熏火腿卷香瓜和泰式炒面、寿司等风味中等的亚洲料理。

三、香槟比普洛赛克更贵的原因

从技术上来说,香槟的酿造成本本来就要贵于普洛赛克的酿造成本,再加上香槟定位于高端市场,因此市场推广成本也更加昂贵。不过,两者也各有千秋,我们只需要根据不同场合和预算来选购即可。(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