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葡萄品种在新世界产区兴起

来源:时间:2021-06-13 14: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意大利葡萄品种在新世界产区兴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意大利葡萄品种在新世界产区兴起。

说到葡萄品种,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被人们称为“国际葡萄品种”的那些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西拉(Syrah)等,实际上都是源于法国的葡萄品种。国际葡萄品种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流行,除了在原产地法国,这些品种在新世界产区也取得了巨大成功。

由于历史原因,原产于意大利的葡萄品种如内比奥罗(Nebbiolo)、桑娇维塞(Sangiovese)并未在世界范围内广泛种植。早期的葡萄种植者和传播者似乎对法国的葡萄品种更为熟悉,并将那些葡萄品种引入到新世界种植。

意大利葡萄品种在新世界产区兴起

意大利的内比奥罗

被称为“澳洲葡萄酒之父”的詹姆士·布思比(James Busby)曾将法国的葡萄品种引入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而西班牙殖民者将原产于西班牙的葡萄品种引入到拉丁美洲殖民地,随后又传入美国加州。葡萄种植的先驱人物阿戈什顿·哈拉斯缇(AgostonHaraszthy)在19世纪时将法国的葡萄品种引入北美。随后,原产于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葡萄品种被引入到澳洲,用于酿造模仿雪利酒(Sherry)和马德拉酒(Madeira)风格的加强型葡萄酒。

在美国加州,最早引入意大利葡萄品种的记录是在1880年左右,当时,加州开始种植原产于意大利的巴贝拉(Barbera)。此后,意大利移民在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种植巴贝拉和桑娇维塞,之后一些移民又将内比奥罗引入到阿根廷和巴西。

如今,在美国加州和华盛顿州,有不少酒庄种植意大利葡萄品种。除了比较流行的内比奥罗和桑娇维塞,还种有白葡萄品种玛尔维萨(Malvasia)、弗留利(Friulano)、灰皮诺(Pinot Grigio)等,以及不太主流的红葡萄品种如多姿桃(Dolcetto)、萨格兰蒂诺(Sagrantino)、莱弗斯科(Refosco)等。在新西兰,阿内斯(Arneis)和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逐渐兴起,而澳大利亚的内比奥罗、艾格尼克(Aglianico) 和菲亚诺(Fiano)也开始崭露头角。

在新世界产区,一些酒庄已经能够用意大利葡萄品种酿造出品质上乘的葡萄酒,但仍有许多探索和提高的空间。(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