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张裕集团欲扩大海外市场,获得更多海外控股权

来源:时间:2021-06-08 1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烟台张裕集团欲扩大海外市场,获得更多海外控股权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烟台张裕集团欲扩大海外市场,获得更多海外控股权。

继2015年收购了位于西班牙里奥哈产区(Rioja)的爱欧公爵葡萄酒公司(Marques del Atrio)之后,中国最大的葡萄酒企业——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有意在接下来的5年内,继续扩大海外市场,增加国内市场的进口量。

烟台张裕集团欲扩大海外市场,获得更多海外控股权

张裕集团副总经理孙健更是表示,接下来张裕集团还将在全球有四起并购:一家澳大利亚酒厂、一家智利酒厂、一个位于波尔多梅多克(Medoc)的酒庄一级一家位于圣埃美隆(St. Emilion)的酒庄。由于张裕集团90%以上的利润收入来源于国内市场,集团计划到2020年,将中国与国际品牌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增加30%。  通过控股酒厂和酒庄获得品牌,打造国外品牌在华的大单,真正实现进口酒的利润升值。张裕以3千5百万欧元收购爱欧公爵葡萄酒公司的75%的股权便是这一计划的完美体现。  “我们的目标是将爱欧公爵打造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知名的西班牙葡萄酒,”孙健说道,“同样地,我们也在西班牙发售张裕酿造的贵龙(Noble Dragon)系列葡萄酒,希望通过当地餐厅与酒店的分销网络销售给华人社区,与西班牙当地的爱酒之人。”  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葡萄酒快速发展的市场,1995-2010年间,人均葡萄酒的消费量翻倍达到了1.2升/人。然而,与法国市场相比,仍然只是沧海一粟。其次,依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中国葡萄酒的消费量还出现了轻微的下滑趋势。  西班牙在2014与2015年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葡萄酒出口量最大的国家,但因为大部分出口的葡萄酒皆是无品牌的散装酒,西班牙从葡萄酒市场获取的利润却远不如法国及意大利。对此,张裕集团副总经理孙健表示说:“葡萄酒出口已经占据爱欧公爵葡萄酒公司一半的收益,而目前所有收益中中国市场的贡献量只占到1%,张裕集团将在未来将这一比例提升至50%。”(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