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台依湖酒庄 Taila Winery

来源:时间:2021-06-09 08:35:02

台依湖酒庄

台依湖集团(Taila Winery)位于世界葡萄酒生产的第七条黄金海岸带——山东半岛。2010年,集团与乳山市政府鼎力合作,邀请了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庄设计大师,以台依湖为中心,以葡萄酒文化为主体,博采世界著名葡萄酒庄之精华,打造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园区。规划面积达30,000亩,规划建立300个风格各异的酒庄(已建成8座),呈现不同的异域庄园风情。  在葡萄酒行业,历来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艺”之说,产地是生产出高品质葡萄的核心。台依湖地处世界第七大葡萄海岸——胶东半岛南部海岸核心区,依托当地独特的小气候,以集约化种植方式发展精品葡萄园,主要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霞多丽(Chardonnay)、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品种。为保证葡萄品质,所有基地的葡萄树都是台依湖统一种植与管理。虽然与其他酒庄相比,台依湖为此付出了高额成本,但台依湖始终坚持对精细与极致的追求。  台依湖不仅有得天独厚的产区优势,更有中西合璧的大师情怀。出生于波尔多酿酒世家的热拉尔·高林先生,曾在法国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担任酿酒师及总经理多年,2014年加盟台依湖,出任台依湖酒庄总经理及首席酿酒师。除此之外,还有深深扎根于中国土壤,最了解中国风土的中国葡萄产业及体系的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两位大师共同组成了台依湖精湛酿酒技术的坚实后盾。  2015年,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台依湖2014年份霞多丽干白葡萄酒成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的一匹黑马,荣获大赛金奖。同时,选送的台依湖2013年份干红葡萄酒和台依湖2014年份桃红葡萄酒都获得了不错的评分。台依湖酒庄2013年才正式推出首个年份的葡萄酒,2014年首次出战国际大赛奖,就通过其出众品质斩获奖项,这是对台依湖酒庄及其葡萄酒品质的最佳认可,也是对台依湖产区地位的高度肯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