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发现印度高调啤酒定价的细节

来源:时间:2022-02-25 18:13:37

印度竞争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发现证据表明,嘉士伯、SABMiller 和联合啤酒厂的主要人物合谋操纵啤酒价格长达 11 年。

路透社看到的这份长达 248 页的报告是在 2018 年发起反垄断调查后撰写的。

虽然不是最终判断,但该报告详细介绍了嘉士伯、SABMiller(现为百威英博拥有)和印度联合啤酒厂的高管之间以 WhatsApp 消息和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的对话,这些公司共享商业敏感信息以固定啤酒价格在某些印度邦。

路透社称,该报告显示,啤酒制造商使用行业组织全印度啤酒制造商协会(AIBA)作为“共同平台”来集体确定啤酒价格。然后,该州的当地团体将游说商定的价格上涨。

报告还发现,至少有 3 次相关人员曾发过信息,敦促对方保持沉默。

除了表示他们正在遵守调查外,相关人员拒绝对诉讼程序发表评论

报告指出,据信约有 19 名啤酒厂高管受到牵连,而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如果证明有罪,罚款可能超过 2.5 亿美元。证据可追溯到 2007 年至 2018 年 10 月之间。

2016 年收购 SABMiller的百威英博在 2018 年告诉当局,在内部调查后发现了操纵价格卡特尔的证据后,引发了一项调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