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当前局势影响最大的饮料趋势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来源:时间:2022-02-10 17:22:21

尽管有相反的担忧,但酒精饮料——即使是像香槟这样的庆祝酒——相对较好地经受住了这场大流行,根据 IWSR 的数据,2020 年全球酒类销量下降了 6.2%,好于最初的预测——预计下降将是那个数额的两倍。

至于过去的一年,当然仍然感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响,世界许多地方仍然存在贸易限制,因此总体上也出现了下降,尽管下降了 2.9%与上一年相比,2021 年的酒类销售量。

然而,展望未来,IWSR 预计整体市场将在 2023 年恢复增长,预计 2021 年至 2025 年将增长 1.5%,这一数字在去年底的巴黎 Vinexpo 简报会上与英国饮料媒体共享由葡萄酒情报公司首席执行官 Lulie Halstead 于去年 1 月被 IWSR 收购。

预计在此期间增长最快的饮料品类中,RTDs 领头羊,其在 2020 年和 2021 年的实际销售额增长超过 26%,预计在 2021 年至 2025 年的五年期间将增长 10% ,根据 IWSR。

就 2021-2025 年的增长率而言,第二大的是苹果酒,其次是啤酒,然后是烈酒,最后是葡萄酒——见底部数据。

在评论过去两年整体饮料品类的表现时,Halstead 表示,它“已证明自己是最能抵御危机的消费品品类之一”,然后祝贺“快速转型的供应商”“克服了严峻的结构性问题”。疫情带来的挑战”。

在强调了大流行期间饮料行业的“弹性”之后,霍尔斯特德随后概述了一系列关键发展,她将其归类为“在 2020 年加速的新冠疫情之前的趋势”,因此也是未来的机遇领域。

其中,她特别挑选了四个趋势,即高端化、电子商务、适度和在家饮酒,我们在下面更详细地研究了这些趋势。

1 高端化

霍尔斯特德说,由于大流行,“存在显着的高端化机会”,并指出虽然葡萄酒、啤酒和烈酒中的“溢价带”可能在 Covid 之前有所增长,但这一趋势已被“加速”持续的危机。

她将这种发展归因于“奢侈品消费者的流动性受限”,这鼓励他们从当地购买“超高端”饮料。

展望未来,高级起泡酒(包括香槟)根据 IWSR 是一个特别增长的领域,Halstead 表示这是基于美国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中国的预期增长。

她还表示,预计 2021-25 年期间,美国、英国、法国和中国的“优质及以上”蒸馏酒和起泡酒将增长,其中美国的“优质葡萄酒饮用者”比例最高,包括 41葡萄酒饮用人口的百分比。

在这些高消费葡萄酒消费者中占比较高的其他国家是巴西(35%)和韩国(31%),而中国 16% 的普通葡萄酒饮用者被归类为“高端”消费者。

与此同时,霍尔斯特德表示,英国 2300 万“经常饮酒的人”中有 12% 是“高级”,“经常”是指每月至少喝一次葡萄酒的人。(根据 Halstead 的说法,成熟市场上大约 95% 的葡萄酒是由“常规”饮酒者消费的)。

2 电子商务

db已经充分记录了通过互联网销售饮料的快速增长,因此 Halstead 选择电子商务作为大流行的主要发展之一也就不足为奇了。

重要的是,虽然 Halstead 观察到过去 18 个月通过互联网销售的酒类“显着上升”——来自市场和消费者数据——但她表示,这种购买行为预计将继续存在。

“它 [在线购买饮料] 是由运营原因驱动的——人们没有或不能外出——但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消费者现在对我们说,‘我现在在网上购买酒精饮料很舒服,因为它是方便,”她回忆说,并强调这种购买行为会一直存在。

3 适度

虽然大流行加速了一种消费趋势,涉及购买更好、更昂贵的饮料,但另一种与减少饮酒或转向低酒精或无酒精产品有关。

正如db之前报道的那样,Halstead 利用 Wine Intelligence 的数据显示,近 40% 的普通葡萄酒饮用者现在正在积极控制他们的消费,尤其是在年轻群体中。

“这可能是在某些场合少喝酒,或者降低体力,或者在某些场合选择完全不喝酒,”她记录道。

她还说,“过去 1-2 个月收集的新证据”表明,一些消费者正在“转换”,这意味着在某个场合交替饮用含酒精和不含酒精的饮料,例如从一杯葡萄酒到滋补水,然后再回来,或者选择自己制作混合饮料来降低酒精含量。

虽然她从消费者研究中观察到一些趋势表明一些饮酒者在某些时期戒酒,例如参加“干燥”的月份,但她说现在这种趋势似乎“在整个生活中变得更加平稳,而不是大起大落”。

她还指出,“在某些市场上,无酒精饮料的表现优于低酒精饮料,因为消费者通常都在寻找‘全有或全无’的选择。”

然而,这确实因饮料类型而异,预计无酒精啤酒的增长将超过低酒精啤酒,而在葡萄酒中,这一趋势发生了逆转,低酒精啤酒变得越来越流行(见下文)。

她说,在烈酒方面,n0 酒精行业正在增长,预计将显着增长,而低度酒精行业正在从小基数“快速增长”,并提到低度杜松子酒等是一个新兴的机会领域。

4.家庭前提

最后一个趋势涉及新冠病毒对在家饮酒的影响,由于大流行期间施加的限制,特别是世界许多地方的酒吧和餐馆关闭,这种影响显着增加。

事实上,如上所述,危机期间饮料行业的复原力与饮料企业将供应从现场供应转向零售(无论是商店还是电子商务)的能力密切相关。

霍尔斯特德称这一趋势“增强了家庭体验”,他说,这种流行病使在家中享用精美饮品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发达市场”。

“人们在家里做更多的社交活动,并提升家庭场合,让他们感觉更特别,”她说。

此外,这种在家饮酒的转变解释了 RTD 的增长,在大流行期间,由于消费者选择以预先混合的形式饮用他们可能在家里的酒吧订购的同类鸡尾酒,因此 RTD 的销量猛增。

这一类别还得益于 Covid 相关限制强制实施的户外社交活动,其中 RTD 的便利性受到青睐。

应该补充的是,该行业的增长主要是由美国的硬苏打水推动的,这种饮料现在占北美 RTD 销售额的 50% 左右。

有趣的是,家庭消费的趋势也使葡萄酒受益。Halstead 解释说:“一些消费者一直告诉我们,在 [大流行] 之前,他们不会考虑打开一瓶葡萄酒,因为他们可能不会在第二天晚上喝完,但现在他们知道他们会进去,他们已经没有理由不打开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