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勒斯普·马蒂雅酒庄 Chateau Lespault Martillac

来源:时间:2021-08-22 16:35:29

勒斯普·马蒂雅酒庄

勒斯普·马蒂雅酒庄(Chateau Lespault Martillac)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是该产区内历史最悠久的酒庄之一。  勒斯普·马蒂雅酒庄的前身是一个自罗马时代便开始酿造葡萄酒的小酒坊,酒庄的正式建立是在18世纪。2008年,现任庄主让-克劳德·贝洛(Jean-Claude Bolleau)收购了勒斯普·马蒂雅酒庄。2009年,为了能够充分开发酒庄的价值,实现其复兴,贝洛将酒庄委托给格拉夫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的经营团队代为管理。  勒斯普·马蒂雅酒庄拥有共8公顷的葡萄园,其中7公顷种植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红葡萄品种,剩余1公顷种植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白葡萄品种。葡萄园内的土壤为表面铺有砾石的黏土,具有很好的储热和排水能力。勒斯普·马蒂雅酒庄实行有机的葡萄种植方式,使用机器除草,施肥时只使用有机堆肥。此外,酒庄还引进了先进的肉食螨(Predatory Mite)和信息素害虫防控技术。除了常规的修剪,每年7月至9月初期间,勒斯普·马蒂雅酒庄还会进行3次疏叶,确保即将进入成熟期的葡萄果实能够充分生长。  勒斯普·马蒂雅酒庄以手工方式采摘达到理想成熟度的葡萄,并用小号的柳条筐运送至酒庄进行筛选、去梗和破皮等处理。破皮后的红葡萄会送入开放式发酵罐进行发酵,期间会进行数次手工压帽和淋皮。完成发酵的红葡萄酒会输送至橡木桶中进行4-5个月的酒泥陈酿,然后进行混合调配。之后,调配好的葡萄酒还要在桶中进行10个月的陈酿。白葡萄则在采摘后直接送入可控温不锈钢发酵罐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白葡萄酒会在桶中进行10个月的酒泥陈酿。最后,所有的葡萄酒经轻微过滤后在酒庄内装瓶。  勒斯普·马蒂雅酒庄目前共出产2款葡萄酒,分别为勒斯普·马蒂雅酒庄红葡萄酒和勒斯普·马蒂雅酒庄白葡萄酒。红葡萄酒使用70%梅洛和30赤霞珠混酿而成,香气复杂,酒体适中,口感丰富而柔和。白葡萄酒的混酿比例为85%长相思和15%赛美蓉(Semillon),该酒带有浓郁的花卉和柑橘类水果香气,酒体丰满,口感清新,风格奔放。勒斯普·马蒂雅酒庄的酒款曾多次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等著名酒评家给出的90分以上的高分评价,并数次登上法国多家权威葡萄酒杂志,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