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王子座驾阿斯顿·马丁改用葡萄酒作燃料

来源:时间:2021-08-18 18: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查尔斯王子座驾阿斯顿·马丁改用葡萄酒作燃料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汽油燃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与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合作,改进了座驾阿斯顿·马丁DB5的化油器,改用生物酒精作燃料,为英国皇室在环保方面做出了表率。

阿斯顿·马丁是世界知名的十大跑车品牌之一,也是英国著名的跑车生产商。熟悉007系列电影的朋友们对它一定不会陌生,因为主角詹姆斯·邦德风驰电掣的极品座驾正是它。

据悉,这款车是查尔斯王子21岁时从英国女王那里得到的生日礼物。每年查尔斯王子驾驶该车的里程约为300英里,平均10英里消耗1加仑(相当于4.5L)燃料,相当于每英里消耗4.5瓶葡萄酒。

查尔斯王子这款蓝色的阿斯顿·马丁DB5就是混以85%生物酒精和15%汽油作燃料,尽管其价格与传统的汽油相差无几,但是却能减少8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该款生物酒精是英国生物燃料公司(Green Fuels)以1欧元每公升的价格从当地收购酒庄过剩的葡萄酒,将其再次蒸馏后制造的。

除了使用绿色环保的燃料外,查尔斯王子在推行环保方面的举措还包括在海格洛夫庄园(Highgrove)装配环保家居设施以及用草替代粮食喂养羊等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