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法国人喝酒,你能学到什么?

来源:时间:2021-06-13 12: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和法国人喝酒,你能学到什么?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和法国人喝酒,你能学到什么?。

在法国,喝葡萄酒就像在沿海城市吃龙虾一样。对很多人来说,法国葡萄酒就像龙虾一样,常常与白色的餐巾、打领结的服务员和复杂的吃法脱不了干系,最重要的一点是:贵啊!但事实上,在法国喝葡萄酒或者在沿海城市吃龙虾并不算啥稀奇事,而且是真的真的非常美味!

一、在法国,到处都是法国好酒  在法国,喝法国葡萄酒是家常便饭。这似乎有点夸张,但这也是你尽情享受葡萄酒乐趣而无须有任何顾忌的原因。就餐时,你不需要纠结该选哪款酒,基本上菜单上有的可以随意点。  在法国,不是只有侍酒师、VIP成员或者CEO们才有资格享葡萄酒之乐、学葡萄酒之趣或谈葡萄酒之感的。在法国任何咖啡厅或小酒馆,都有餐酒(VdP)级别的红葡萄酒、白葡萄酒或桃红葡萄酒供用餐者选择。你可以点一扎、半扎或者一杯。这样上酒的时候,也看不到酒标、酿酒师和产区这些信息。  初来乍到法国,你可能会有点疲惫,但也是又兴奋又饥饿吧,这时候不妨去喝喝法国餐酒,这是你快速融入法国的不错方式。在法国休息一晚,再喝上一杯咖啡后,整个人就精神抖擞了。然后,昨天还不会一句法语的你,今天就开始会用法文说“你好”、“早上好”了。这样你也可以开启你的法国葡萄酒之旅了。在法国,如果一个餐厅对葡萄酒挺讲究,你可以放心地相信服务人员为你点的酒,他们的服务方式都会非常适合你的。  二、法国“酒坛”深,如何看清它?

法国葡萄酒体制复杂、严谨且具有实在意义。在法国,不是非要成为葡萄酒专家才能享受法国葡萄酒的。法国葡萄酒酒标上都会标明产区或者是否为AOC等级。就像其他地方的烤鸭与北京烤鸭就是有区别一样,不同产区的葡萄酒,风格是不一样的。你可以根据产区的等级来大致判断一款葡萄酒。

和法国人喝酒,你能学到什么?

酒标上也会标明酿酒师,一般可以看到某酒庄(domaine)或某城堡(chateau)的字样。如果酒庄名后面有“clos”的字样,一般是表示某个葡萄园。如果在一款酒上你看到这些术语或者酿酒师的名字的话,就可以推断这款酒是由某个生产商生产的。另外,如果某款酒是在酒庄装瓶的话,酒标上还有年份、具体的葡萄园等信息。也可能有其他的相关信息。你可以把酒标当做一本书或者一份申明认真地读一读。  如果你的饮酒风格比较随意,只注重自己的喜好或者配餐的话,你可以大胆地向服务人员说出你的想法,寻求建议,并且相信他们的专业水平,你一定会得到友好、专业的回答。  三、好酒到处有,法国特别多

在法国,连高速公路休息站都提供或出售葡萄酒。一些葡萄酒产区,还提供葡萄园观光旅游的服务。法国各地的葡萄酒都值得你的期待。酒吧、酒店、餐厅、酒庄……所有这些地方都会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葡萄酒可供你选择。这些看似非常复杂,但你只需要把它当做一种享受即可。  还有许多酒庄或葡萄酒商店都会提供很多品鉴会,有些需要提前预约。在这些品鉴会上,你很可能喝到非常棒的葡萄酒,让你大饱口福。如果你是一个比较容易拘束的人,你大可试着放松些,然后你会发现很多地方都非常好客的。在一些酒庄,你甚至有机会面见酿酒师,或者有幸让酒庄的成员带你参观他们的酒庄。你也会有机会听到很多有关风土(生产葡萄的土地、土壤)的知识。风土是影响葡萄酒的重要因素,这也是法国葡萄酒酒标意义如此重要的原因——不只是让人记住它,更重要的是对历史和传统的继承。  四、百闻不如一试,亲自来品品

你可能不是法国人,也可能没有去过法国,但是面对法国葡萄酒,你依然可以做到从容不迫,落落大方,无需纠结,不必花冤枉钱。要知道享受美酒,与你是否是法国人并无多大关系。葡萄酒的乐趣就在你的高脚杯里,无论你懂还是不懂,都可尽情去品品。(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