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马勒农 Marrenon Group

来源:时间:2021-06-13 12:35:03

马勒农

马勒农(Marrenon Group)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吕贝宏(Luberon)产区,是当地一家规模极为庞大的葡萄酒商,在法国葡萄酒市场有着不容小觑的影响力。

1966年,巴西女富商佩杜拉·加西亚(Petula Garcia)从已故亲人手中继承了一处名为马勒农(Marrenon)的房产,这座建筑位于吕贝宏的山区内,环境清幽。以这座建筑为大本营,佩杜拉创立了马勒农葡萄酒公司,并与与从事葡萄酒行业的友人开展合作,形成了一个由葡萄种植农和酒庄主们构成的商业团体。1981年,马勒农通过引入酿酒技术和人才、购买先进设备,基本形成了一套完备的葡萄种植、酿酒和售卖的经营体系。今天的马勒农在罗讷河谷和普罗旺斯(Provence)一共拥有9座酒庄,葡萄酒年产量达4,800,000箱,分别占吕贝宏葡萄酒产量的85%、旺图(Ventoux)的15%和沃克吕兹(Vin de Pays de Vaucluse)的50%。

马勒农的经营秉承3大价值观:为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奉献极具产地风土特征的葡萄酒、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喜爱的工作岗位,以及继承和发展法国优秀的葡萄酒文化。除此之外,作为一家大型企业的马勒农也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涉及的领域包括环保、人权、就业和城市治理等等。马勒农目前共拥有7,600公顷的葡萄园,广泛分布在法国南部各大产区内,因此园内土壤、气候和种植的葡萄品种有较大的差异。总体来说,这些葡萄园所处地区气候温热,降水平均,气温日较差较大,园内覆盖的土壤主要为砾石土壤和混有鹅卵石的黏土,种植的葡萄品种以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佳丽酿(Carignan)、白玉霓(Ugni Blanc)、维蒙蒂诺(Vermentino)和霞多丽(Chardonnay)为主。在葡萄园的管理方面,马勒农采用高度信息化的管理手段,聘请了农业气象学、地理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人才,对每一株葡萄藤进行标记,通过GPS、定量测量等技术或手段进行监控,提前预防葡萄藤可能遇到的病虫害,确保其健康生长。

马勒农通过手工或机机械方式采摘葡萄后,会将所有的葡萄运送往马勒农的总部进行筛选和去梗,之后,经轻柔压榨的葡萄汁或破皮的葡萄会在大容量的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酒精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都会在地下酒窖的大橡木桶中陈酿,持续时间从2个月到24个月不等。最后,所有葡萄酒都会在酒庄内通过重力装瓶法完成装瓶。

马勒农目前共出产52款葡萄酒,其中39款以“马勒农”为品牌销售给国内外酒商,另外13款的品牌名称为“艾米蒂”(Amedee),只在超市售卖。马勒农所出产的葡萄酒种类包括红、白、桃红葡萄酒及起泡酒,且每一类葡萄酒都曾在大小葡萄酒比赛中斩获佳绩,其中不乏巴黎农业大赛(Concours General Agricole Paris)、日本女子樱花葡萄酒大奖赛(Sakura Japan Women’ s Wine Awards)和柏林葡萄酒大赛(Berlin Wine Trophy)等重量级赛事。马勒农出产的酒款有40%出口到国外,主要的贸易对象来自德国、比利时、中国、日本和北欧诸国。这些酒款不论是清新简单的易饮葡萄酒,还是陈酿潜力强大的复杂葡萄酒,都完美地展现了葡萄酒产地的风土特征,正如马勒农所倡导的理念那样,满足了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对葡萄酒的不同需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