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择日,霞多丽嘉年华来啦!

来源:时间:2021-08-10 18:41:2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喝酒择日,霞多丽嘉年华来啦!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喝酒也得看日子,喝霞多丽(Chardonany)当选霞多丽日进行狂欢!抛开节制,抛开自律,我们可以在这一天畅饮各类霞多丽葡萄酒。这既能赋予平淡的生活一种仪式感,增添情趣,又给无数霞多丽酒粉一个会面交流的机会。品酒会友,简直人生极乐之事!

喝酒择日,霞多丽嘉年华来啦!

众所周知,霞多丽的老家在法国的勃艮第(Burgundy),但霞多丽日却起源于美国加州(California)。这个年轻化的节日概念,发展过程类似于我们国产的“双11”。在2010年的5月25日,美国加州的一群年轻酒粉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以#霞多丽日#和#勃艮第#为标签,与众多霞多丽粉进行交流分享。此时,“过桶派”和“不过桶派”就会展开交锋对决,各自捍卫自己内心所爱,激情迸溅的讨论也让人们对霞多丽葡萄酒的理解更进一层,不少人还能在其中结交新的酒友。  随后,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随着霞多丽爱好者的增多与日益重视,影响力逐渐开始由加州当地向世界各地扩散,包括该品种的起源地勃艮第。世界各地酒友们都开始庆祝霞多丽日,而霞多丽日的日期也开始由一个固定的日子,变成了5月21-26日,各地人们根据具体情况决定属于自己的霞多丽日。  线上向线下转移是大势所趋,与“双11”概念的发展过程相似,霞多丽日同样从网上的讨论延伸到了真实生活中,而且节日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如今你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真切地感受到这个嘉年华的热闹氛围。

街道上洋溢着浓浓的欢乐节日气息,人们在酒庄之间奔走拜访,直接与庄主探讨风土、酿酒工艺与手中这杯霞多丽葡萄酒的玄妙关系,更与酒友交流分享品鉴感受,这是属于霞多丽葡萄酒世界的思想火花与激情碰撞。美酒在手,美食哪能少?这个时候也是各种美食的亮相时间。美酒美食,再加上曼妙的音乐萦绕,一切如此和谐美好令人宛若置身隔世。此刻只需遗忘一切生活烦恼,专注享受杯中的美酒,与生命中这一刻的纵情美好。  目前在中国,霞多丽日还没有真正兴起,但广大霞多丽葡萄酒粉们也不用灰心。即使我们不能亲自到酒庄加入狂欢,约上三五好友,开上一个霞多丽葡萄酒的聚会,喝喝酒说说故事,再想想世界上这么多霞多丽粉与自己“志同道合”,不亦乐事一件。当然我们这些“本土”霞多丽酒粉也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也会拥有自己“本土化”的霞多丽日。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