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葡萄酒:约克郡葡萄园之旅

来源:时间:2021-08-17 16:47:31

欧芹、雏菊和高耸的乌头草几乎吞噬了沃特老教区教堂周围墓地的墓碑。大黄蜂和肮脏的蝴蝶在花蕊旁忙碌着,羊在那边的山坡上割草,一只红色的风筝在多刺的树篱上饥饿地盘旋着。在屋里闲逛了一会儿——教堂现在成了约克郡的遗产中心——我坐在草地上野餐,吃着一片水果蛋糕,上面放着一大块文斯利代尔干酪,还喝着烧瓶里的茶。

如果这个场景是典型的约克郡,我就会看到诺拉·巴蒂(Nora Batty)拿着扫帚沿着小路追赶康波。当《最后的夏日葡萄酒》在西约克郡的Pennine时,我在东雷丁,确切地说,是约克郡森林的白垩高地。在更引人注目的摩尔和山谷的笼罩下,沃尔兹似乎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旅游业的双刃剑拥抱。这可能是关于改变的杰出自然美领域的识别是在未来。但那不是我来这里的原因。

在这片凹凸不平的干草草地和条状的耕地中,有几块用于生产葡萄酒的小块土地。其中一些葡萄园(三个在沃尔德,三个在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现在已经联合在约克郡葡萄酒之路(YWT)的旗帜下,邀请勇敢的葡萄酒爱好者来寻找郡内最好的葡萄酒。对于这样一个气候多变的地区来说,约克郡似乎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风土产地。然而,对沃尔兹有利的是它的土壤:“垩郡”拥有与产葡萄的肯特郡和法国香槟区同样有利的地质条件。

贝弗里(Beverley)北部艾克村(Aike) Laurel Vines的所有者、葡萄酒酿造集团WineGB Midlands & north的董事长伊恩•萨金特(Ian Sargent)是这条小径的幕后推手。

他说:“我们想让人们知道,英国葡萄酒不仅仅是南部各郡的起泡酒。”

这条小路沿着县城蜿蜒而行,一直延伸到西部利兹的边缘,北部约克和东南部的赫尔。沃尔德的三个葡萄园离这里很近,在两天的休闲时间里,你可以骑着自行车去参观,不过要完成所有这些需要四只轮子。YWT还与当地Blue Badge导游Tim Barber合作,为那些热衷于专家知识的人提供服务。

当我和萨金特和他的女儿丽贝卡(Rebekah)在葡萄藤周围散步时,他们解释了他们使用的德国产品种(奥尔特加(ortega)、solaris和菲尼克斯(phoenix)等)是如何在凉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的。

“我们没有固定的葡萄酒配方,”萨金特说。“也许在未来几年,我们会选择一些,但现在一切都是待价而售的。”

我们的品酒体验是由一个和蔼可亲的小伙子带领的,他围着一张折叠桌,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外面忙着修剪藤蔓。典型品酒的华丽辞藻被易于理解的语言所取代,这些语言与相同品质的葡萄酒相匹配。他那听起来值得信赖的约克郡口音让事情变得更加脚踏实地。

萨金特说:“我们已经受够了假专家告诉你应该闻什么和尝什么。”“当人们问我我们的葡萄酒是什么样的时候,我说,‘就像葡萄酒一样。试试看,然后告诉我你的想法’。”

如果你在今年9月的正确时间访问,伊恩可能会邀请你加入葡萄收获(如果感兴趣,请在8月底联系Laurel Vines)。在其他时间,游客也可以在葡萄藤间野餐。

尽管萨金特的产品充满了朴实无华的感觉,但他决心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位于南道尔顿(South Dalton)的米其林星级餐厅Pipe & Glass是劳瑞尔葡萄酒的倡导者:该餐厅的名单上有三款劳瑞尔葡萄酒。如果你想在那里用餐或住在其中的一间餐厅,请提前预订。于是,我跳进车里,去了价格更便宜(但仍然很有特色)的Hotham Arms餐厅,买了一品脱最好的啤酒、一份英俊的农夫午餐和一份充满怀旧情怀的香肠卷。

我今晚的住处在约克郡——主要是因为我在厨师亚当·杰克逊(Adam Jackson)的新餐厅Bow Room Restaurant订了餐——但那些喜欢待在附近的人应该去贝弗利(试试Kings Head,城里最好的鱼是Cerrutis)。

第二天,我开车去了南洞村外威尔逊家族三代人经营的小葡萄园。孙女爱丽丝带我在陡峭的南坡上参观了一下藤蔓。多年来,这片尘土飞扬的土地对他们没有多大用处,但现在,它排列着塞瓦尔白葡萄(seyval blanc)和红朗多葡萄(red rondo),它们超大的叶子吸收着转瞬即逝的阳光。

爱丽丝对他们家族的耕地农业出身以及自2012年开始从事葡萄酒行业以来所经历的快速学习过程持开放态度。现在,他们致力于酿造尽可能“平易近人”的葡萄酒。

她说:“这是我和朋友们都能享用的东西,但它的平衡感会让葡萄酒爱好者喜欢。”

他们的旗舰产品巴利山白有一个中等干燥的角色来吸引新手,并有奖章来吸引Majestic团队。一个新的品酒室正在建设中,它将成为这次旅行的一部分,但现在游客可以在活动空间品尝葡萄酒,那里可以看到村庄和下面的山谷。

葡萄园的后面是约克郡沃尔兹路(Yorkshire Wolds Way),这是一条79英里长的小路,沿着松软的地势蜿蜒前行,沿途的油菜籽、琉杉和山毛榉为景色增添了色彩。这个地区并不像大卫·霍克尼和他的沃尔兹系列所暗示的那样光彩夺目,但也差不多了。如果你想要漫步,留意一下漫步艺术之路的展品,其中包括克里斯·德鲁里(Chris Drury)的《波浪与时间》(Waves and Time),这是一个在巧克力盒村庄蒂克森代尔(Thixendale)附近,由山脊和沟壑构成的螺旋形景观,令人深思。

我跳过了步行,直接开车去了Thixendale和艺术家罗伯特·富勒(Robert Fuller)的画廊和工作室。富勒毕生致力于研究当地的野生动物(我去的时候他正在照顾一只白鼬宝宝)。我花了一个快乐的小时仔细阅读他的肖像,并选择了一个有价值的纪念品。至于更有历史意义的东西,霍华德城堡(曾在Netflix的《布里奇顿》(Bridgerton)系列中作为背景)将以其植物园和围墙花园让喜欢园艺的人陶醉。最近的城镇是马尔顿,被称为“约克郡的美食之都”,熟食店、咖啡店和餐馆都坐落在旧世界市场广场周围。

不过,我的下一站是马尔顿以南几英里的瑞戴尔葡萄园(Ryedale Vineyards),那里有一座建于15世纪的农舍,坐落在一片田园牧草地的中心,保持着农场未修剪的感觉。有两个房子和花园氛围的客房在屋檐为床和当地早餐。

在厨房门口,店主乔恩·弗莱彻(Jon Fletcher)和我握了握手,然后走进屋去拿他的花呢夹克和扁平帽。在我们四处走动时,我问了他一些花里花气的问题,问他对葡萄酒和土地的看法。

“问题是,你在让一个约克郡人谈论他的情绪,”他眨了眨眼睛说。

我们走到酒庄(在以前的马厩里)喝了一大口。我拿着一瓶气泡酒离开了,品酒笔记上写着:“果香足以让约克郡人脸红!”

就像之前的哈罗盖特酿酒商一样,YWT的葡萄园也体现了约克郡深染的土壤品质。不过,在品尝的时候,他们显然不是在胡闹。

就像我的开瓶器商人朋友说的:“全是关心,没有热空气。”回想起来,我真的应该以同样的风格写一篇文章:约克郡的葡萄酒不错。去看看,试一试。别指望有什么花哨的东西。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