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赤霞珠,这些葡萄酒也不错

来源:时间:2021-08-11 13: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除了赤霞珠,这些葡萄酒也不错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作为经典的波尔多(Bordeaux)红葡萄品种之一,是大多数人初次接触葡萄酒便得以一睹风采、一品其味的酿酒品种。许多喜欢赤霞珠的酒粉们为着它的奔放果味、饱满酒体、强劲结构和典型橡木桶气息而陶醉,却未曾想除了赤霞珠,还有其他似而不同的葡萄品种,也能酿造出他们喜欢的酒款。  1. 萨格兰蒂诺(Sagrantino)

作为意大利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萨格兰蒂诺的种植和酿酒得到了当地酒商与酒农的重视。目前,萨格兰蒂诺主要种植在意大利中部的翁布利亚(Umbria)产区,堪称该产区的品种之王。翁布利亚的气候相对温暖,当地出产的萨格兰蒂诺葡萄酒与赤霞珠葡萄酒相似,酒款强健大气,有着饱满的酒体结构,酸度高而不失平衡口感。经典的萨格兰蒂诺葡萄酒风格比较宏大,不过近年来葡萄酒商们也在尝试酿造风格活泼的萨格兰蒂诺葡萄酒。  2. 丹魄(Tempranillo)

除了赤霞珠,这些葡萄酒也不错

丹魄是旧世界酿酒国西班牙最重要、种植最广泛的红葡萄品种。该品种常在美国橡木桶中陈年,如果你喜欢拥有浓郁橡木桶风味的赤霞珠葡萄酒,那么丹魄葡萄酒一定不可错过。西班牙里奥哈(Rioja)产区出产的丹魄葡萄酒十分知名,当地海拔较高、气温较低,因而尽管纬度较低,却能酿造出优雅的丹魄葡萄酒。此外,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酿造的丹魄葡萄酒也拥有不错的口碑,由于气候比较温暖,这里酿造的丹魄葡萄酒比较成熟、风味更为凝练。  3. 西拉(Syrah)

除了赤霞珠,这些葡萄酒也不错

西拉是常见的红葡萄品种,而新世界产酒国澳大利亚的西拉更可谓之举世闻名。产自澳大利亚的西拉葡萄酒风格或甜美轻盈,或凝练饱满,喜欢它的酒友不少,但赤霞珠酒粉可能仍未发现它媲美赤霞珠葡萄酒的魅力。关注澳大利亚的西拉葡萄酒,主要关注西拉的种植产区。温暖如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和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产区,其酿造的西拉葡萄酒果味明显,风格与赤霞珠葡萄酒十分相似,是赤霞珠酒粉们尝鲜的不错之选。  4. 国产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

葡萄牙的波特酒(Port)举世闻名,而酿造波特酒的葡萄品种国产多瑞加,在葡萄牙国内也有着崇高的地位,其种植遍布整个葡萄牙。国产多瑞加被称为葡萄牙的赤霞珠,在杜奥(Dao)和杜罗河(Douro)产区,该品种也常用于酿造干型餐酒。与赤霞珠葡萄酒相似,国产多瑞加葡萄酒拥有饱满的酒体和强劲的单宁,风味浓郁集中,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在葡萄牙你能找到物美价廉的国产多瑞加葡萄酒。  5. 普拉瓦茨马里(Plavac Mali)

普拉瓦茨马里是克罗地亚土生土长的红葡萄品种,主要种植在达尔马提亚海岸(Dalmatian Coast)和亚得里亚海(Adriatic)岛屿的斜坡上。普拉瓦茨马里与仙粉黛(Zinfandel)有着一定的基因联系。该品种皮厚粒小,酿造出的葡萄酒风格宏大,单宁厚重,酸度高,具有深色水果风味。值得一提的是,普拉瓦茨马里葡萄酒拥有不错的陈年潜力,这在当地所产的红葡萄酒中并不常见。  不管是葡萄酒新手还是老友,能够历经一番品尝和搜索,在众多产区和品种中找到自己喜爱的葡萄酒,确实是人生的一大乐事。那么,喜欢赤霞珠的酒粉们,不妨收揽尝试一下以上品种酿成的葡萄酒,在比较和选择中更能体会到葡萄酒的魅力无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