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

来源:时间:2021-08-06 10: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各大行业巨头跨足葡萄酒行业已然不是新鲜事了,如时尚巨头香奈儿(Chanel)、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和建筑巨头法亚集团(Fayat)旗下都拥有多家酒庄,且都经营得风生水起。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也加入了收购名庄的阵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法国保险业巨头安盛(AXA Millesimes)和它旗下的酒庄。

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

安盛集团创立于19世纪初,起初是一家位于法国诺曼底(Normandy)的互助型保险公司,随着收购和向海外扩张,它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保险集团及资产管理巨头。因发展的需求,安盛集团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踏入葡萄酒行业,购入的第一家酒庄就是大名鼎鼎的二级庄(Second Growth)——碧尚男爵酒庄(Chateau Pichon-Longueville Baron)。

1. 碧尚男爵酒庄

碧尚男爵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波雅克(Pauillac)产区,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悠久历史,曾为拉乌尔·碧尚·朗格维尔男爵(Raoul Pichon de Longueville)所有,酒庄内的雄伟城堡就是由他下令兴建。流淌着法国男爵的尊贵血统,酒庄别具贵族风范,一向被视为是波尔多的传奇名庄。

1987年,安盛集团收购了该酒庄,并斥资全面改造发酵车间和酒窖,城堡也加以翻新。有趣的是,在城堡的前方,修建了一个巨大的水池,不仅可以倒映出辉煌的城堡,水面的倒影下,还隐藏着2006年完工的地下酒窖,精心酿造且在橡木桶中历经岁月磨砺的佳酿就在此诞生。

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

酒庄现任总经理为克里斯汀·希利(Christian Seely),他于2001年加入酒庄,同时他也是安盛集团葡萄酒公司的总经理,管理着安盛旗下的酒庄。这位在日常中时常打着精致领结的男人在工作上极力倡导“品质至上”的理念,率领酒庄人员不懈努力,将酒庄的声誉推向更高的殿堂。

在2015和2016这两个天赐的好年份里,碧尚男爵酒庄佳酿都有着令人赞叹的精彩表现。其中,2016年的葡萄酒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8-99分的近乎满分的评价,他称赞该年份的酒款是1990年份碧尚男爵的传奇再现,值得翘首以盼。

2. 旭金堡酒庄(Chateau Suduiraut)

继波雅克之后,安盛集团的身影又出现在法国驰名全球的贵腐甜酒产区——苏玳(Sauternes)。1992年,安盛收购了位于该产区的旭金堡酒庄。

旭金堡历史悠久,其建筑是一座王宫式样的城堡,由17世纪设计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的著名建筑师诺特(Le Notre)所建,气派十足。酒庄出产的贵腐甜白甜美丰满,带有浓郁的矿物风味,令人着迷。于1855年,酒庄获得苏玳一级庄(Premier Cru)的殊荣。

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

安盛接手酒庄后,立志于让这座拥有辉煌历史的酒庄充分发挥其潜力。总经理克里斯汀和技术顾问丹尼尔·洛斯(Daniel Llose)双重护航,他们可谓是黄金搭档了,保障旭金堡始终拥有一贯的卓越品质。细心的采摘,严格的甄选,完美的陈酿,旭金堡出产的贵腐甜白滴滴如金,2017年最新年份的旭金堡酒庄贵腐甜白就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打出的97-98的高分。

3. 小村庄酒庄(Chateau Petit Village)

脚步踏过波尔多左岸,安盛集团又将目光投向了波尔多右岸,收购了位于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小村庄酒庄。波美侯产区虽然小,也没有宏伟的城堡建筑,然而这里的一些酒庄出产着世界上最为迷人的优质佳酿,如法国酒王柏图斯(Petrus)和大名鼎鼎的花堡(Chateau Lafleur)。小村庄酒庄坐落在波美侯高地,这里有着波美侯最佳的风土,聚集了砾石、沙土及富含铁质的壤土。小村庄如同一颗明珠,安盛正是看上了它的潜力。

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

过去的几年,小村庄酒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酒庄建筑完全被重建,新的发酵车间落成,园内很大部分的葡萄藤也被重新栽种了,这一切措施都是为了提升酒庄葡萄酒的品质。此外,酒庄对葡萄酒的品质也设立了更高的标准。在这些变化下,小村庄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呈现出美妙的平衡感和波美侯佳酿独有的精致感,其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对于2015年小村庄红葡萄酒,萨克林打出了96分的高分,称其为该酒庄出品最好的酒款之一。小村庄酒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未来可期。

这些并非安盛集团的全部酒庄版图,陆陆续续地,它又收购了一些来自各地的酒庄。这些酒庄包括同样位于波雅克的佩兰酒庄(Chateau Pibran)和身处勃艮第(Burgundy)的德拉尔劳酒庄(Domaine de L"Arlot),还有来自匈牙利托卡伊(Tokaj)的野猪岩酒庄(Disznoko)及葡萄牙杜罗河(Douro)的飞鸟园(Quinta do Noval)。

大牌来跨界,数数保险巨头安盛旗下酒庄

不久前,安盛集团还购入了位于美国加州(California)纳帕谷(Napa Valley)的前哨酒庄(Outpost Wines),实现了集团长期以来欲进军美国葡萄酒的抱负。前哨酒庄是一家建于1998年的精品酒庄,主要生产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仙粉黛(Zinfandel)等佳酿。安盛与它又能擦出什么精彩的火花呢?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