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鲁臣世家:JS98分,香奈儿旗下二级庄佳酿

来源:时间:2021-08-03 11:41:2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6鲁臣世家:JS98分,香奈儿旗下二级庄佳酿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提到奢侈品牌香奈儿(Chanel),想必大家都不陌生。除了大众熟知的包包、成衣、彩妆以及珠宝等产品外,香奈儿集团在葡萄酒行业也风生水起,坐拥多座历史名庄,著名的1855二级庄鲁臣世家庄园(Chateau Rauzan-Segla)就是其中之一。

2016鲁臣世家:JS98分,香奈儿旗下二级庄佳酿

鲁臣世家庄园建筑

鲁臣世家庄园位于波尔多的玛歌(Margaux)产区,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661年。酒庄曾为财力雄厚的名门望族——鲁臣(Rauzan)家族所有,在他们的精心管理下,鲁臣世家庄园出品的葡萄酒美名远扬,圈粉良多。1787年,时任美国驻法大使的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1801-1809年任第三任美国总统)到访波尔多时品尝了鲁臣世家庄园的葡萄酒,对其称赞不已,还将其评为自己心目中的二级庄。

2016鲁臣世家:JS98分,香奈儿旗下二级庄佳酿

鲁臣世家庄园葡萄园

1855年,鲁臣世家庄园凭借优质的葡萄酒及名望获评二级庄。1866年,在两个世纪的经营后,鲁臣家族最终将鲁臣世家庄园售出,自此酒庄数次易主。1994年,香奈儿集团看见了鲁臣世家庄园的巨大潜力,将其收入麾下。

2016鲁臣世家:JS98分,香奈儿旗下二级庄佳酿

鲁臣世家庄园酒窖

香奈儿入主鲁臣世家庄园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对酒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全面改革,如翻修酒窖、更新酿酒设备及重新种植葡萄藤等。此外,鲁臣世家庄园精益求精,以高标准来酿造非凡的美酒,从葡萄种植、采收、筛选、发酵、熟成直到装瓶,各个环节都由拥有匠心精神的专业团队严格把关。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系列的提升和改造,鲁臣世家庄园出品的葡萄酒品质不凡,令人眼前一亮。

2016鲁臣世家:JS98分,香奈儿旗下二级庄佳酿

2016年鲁臣世家庄园红葡萄酒

除了酒庄本身对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外,优质的好年份也会让佳酿锦上添花,好上加好,比如被公认为波尔多21世纪卓越年份之一的2016年。2016年鲁臣世家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Rauzan-Segla, Margaux, France)由68%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0%梅洛(Merlot)以及2%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发酵结束后,酒液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其中新桶比例为60%。这款酒在有利天时的加持下表现惊艳,同时揽下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7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8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7分以及杰夫·里弗《酒窖情报》(Jeff Leve The Wine Cellar Insider)97分的高分好评,卓绝品质看得见。其中,帕克团队还赞美其“酒体中等至饱满,口感中段美妙,展现出质地柔顺的黑色和蓝色水果的风味,其间夹杂着充沛的微妙花香,余味清新”。

如果你想一品香奈儿集团旗下的名庄佳酿,这款连获高分赞誉的2016年鲁臣世家庄园红葡萄酒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