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来源:时间:2021-05-29 1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博塞特集团(Boisset Collection)是法国第3大、美国排名前15的葡萄酒公司,该集团于1961年由让-克劳德·波塞特(Jean-Claude Boisset)创建。虽然父母皆为学校教师,但由于出生在勃艮第(Burgundy),从小就受到了葡萄酒的熏陶,克劳德长大后便在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村旁边建立起了自己的公司。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克劳德公司葡萄酒的销售业务一步步地从英国市场扩展到了欧洲以及美国市场。

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克劳德的儿子让-查尔斯·波塞特(Jean-Charles Boisset)子承父业,也在葡萄酒事业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1999年,查尔斯在勃艮第建立了伍杰雷酒庄(Domaine de la Vougeraie),开启了打造优质葡萄酒之路。除了伍杰雷酒庄,查尔斯还与勃艮第其他优质酒庄合作,收购他们的顶级葡萄酒,销往全球各地。此外,查尔斯还在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拥有数个酒庄,公司的产业遍布全球。

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如今,博塞特集团旗下拥有超过30个酒庄及知名品牌。其中,法国品牌共有17个,包括让-克劳德·波塞特酒庄(Jean-Claude Boisset)、让-查尔斯·波塞特酒庄(JCB by Jean-Charles Boisset)、亨利·迈尔集团(Domaine Henri Maire)、伍杰雷酒庄、威洛酒园(Charles Vienot)、老布夏父子酒庄(Bouchard Aine & Fils)和拉布雷酒庄(Maison Laboure-Roi)等;美国加州品牌共有11个,包括维斯塔酒庄(Buena Vista Winery)、洛克伍德酒庄(Lockwood Vineyard)、雷蒙德酒庄(Raymond Vineyards)和都楼酒庄(DeLoach Vineyards)等;加拿大品牌和英国品牌共有2个,分别是内哲酒庄(Neige)和布里德酒庄(Bride Valley Vineyard)。

博塞特集团旗下的这些品牌酒款品质出众,曾成为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 Airlines) 和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等多家著名航空公司的指定用酒。

在上述品牌中,让-克劳德·波塞特酒庄是博塞特集团全力打造的精品酒庄,该酒庄定位于高端市场,目前由查尔斯和他的妹妹让-娜塔莉·波塞特(Jean-Nathalie Boisset)共同管理。

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让-克劳德·波塞特酒庄的酿酒师是格雷戈里·帕特里亚特(Gregory Patriat),他曾受勃艮第风云人物拉露·比兹-勒桦(Lalou Bize-Leroy)的培养,才华横溢,备受瞩目。在他的带领下,酒庄葡萄酒产量从此缩减为原来的十分之一,酒庄也朝着更为精品化、高端化的路线进一步发展。

让-克劳德·波塞特酒庄的酿酒哲学是酿造出纯净、本真而优雅,能够充分反映风土的现代佳酿。到了采收季,酒庄会通过人工的方式对达到最佳成熟度的葡萄进行采摘和筛选。

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接着,酒庄会将这些葡萄放在大橡木桶中以15ºC 的温度进行6-7天的冷浸渍,以萃取出更多的色素、单宁和风味物质。对于不同地块的葡萄,酒庄会将它们放置在不同的橡木桶中进行发酵。

全球酒业巨头之博塞特集团

随后,这些酒液还会在桶中进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以降低酒液的酸度并使其口感更加柔和易饮。在葡萄酒的熟成方面,酒庄的原则是不使用新橡木桶。他们认为新橡木桶的使用很可能会掩盖住葡萄本身的特质,而他们的目标是酿造出果味浓郁、风格纯净的佳酿,这一点在酒庄最后装瓶前不会对酒液进行过滤这一点上也可得知。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卓越,曾在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简称IWC)等多个知名葡萄酒赛事中荣获大奖。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