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来源:时间:2021-06-08 15: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春花烂漫时。对于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来说,这个春季注定是忙碌又充实的。在参加完勃艮第葡萄酒展会(Les Grands Jours Bourgogne)之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位于伯恩丘产区的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村。当天,红酒世界团队的每个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都柏莱酒庄(Domaine Dublere),并且受到了酒庄现任庄主布莱尔·皮谢尔(Blair Pethel)先生的热情接待。同时,皮谢尔先生还完整地向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介绍了都柏莱酒庄的相关情况。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1. 从政治记者到酿酒师的跨越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都柏莱酒庄位于勃艮第,并在勃艮第拥有很多块田地,包括夏布利(Chablis)的特级园,夏山-蒙哈榭的一级园等。都柏莱酒庄庄主的前身是在华盛顿的一名政治记者,当年工作期间每年的假期都会到勃艮第远行,每年到勃艮第来见一见不同的人,品尝一下美酒,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在又一次来到勃艮第的时候,他参与了葡萄的采收,后来萌生了拥有自己的酒庄并做一名酿酒师的想法。在2003年全家定居伯恩市,随后在伯恩的著名国立高等酿酒师学校学习种植与酿造,在2004年开始了自己勃艮第酿酒师之旅。皮谢尔先生说道:“至今,我非常感谢这些勃艮第名师的指点,让我学会了以一个勃艮第人的视角去种植勃艮第的葡萄园,带着一种奉献和尊崇去对待葡萄藤。”在听完皮谢尔先生的讲解后,红酒世界一行人都深深地感受到皮谢尔先生像是一个流淌着勃艮第精神血液的美国人!   

2. 崇尚自然的酿造理念,用葡萄酒展现风土特色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进入到都柏莱的酒窖,皮谢尔先生开了一系列葡萄酒,让红酒世界团队品鉴。在品鉴的时候,皮谢尔先生也介绍到了都柏莱酒庄在酿酒方面的工艺。  

所有丰富的、复杂的、有深度的勃艮第葡萄酒的源泉都来自这里的风土,为了让这里的风土得以表达,都柏莱酒庄用手工加机械的方式来耕作葡萄园,并寻求最微量的化学物质的使用,没有化肥,没有除草剂,没有杀虫剂,用最低的人工参与,来让这里的葡萄完全在自然的状态下生长,充分的表达自己。另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在葡萄种植之前,会先把葡萄苗在水中浸泡24个小时,皮谢尔先生相信这些吸饱水的葡萄苗在生长期间更显活力。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一般情况下,都柏莱酒庄的葡萄酒,从葡萄采收到装瓶要持续18到22个月,采用本地的野生酵母进行发酵,也会收购一些精心挑选的葡萄来酿制符合自己要求的葡萄酒。同时,庄主坚持勃艮第传统的酿酒法,崇尚酿造自然有机的葡萄酒,所以不会对葡萄酒进行下胶和澄清。  

3. 双方进行热切交流,期待深度合作

红酒世界勃艮第名庄探访之旅——都柏莱酒庄

作为都柏莱酒庄的老朋友,红酒世界之前已经在这里采购数款各具特色的葡萄酒,这些风味复杂、匠心独运的葡萄酒也受到了中国葡萄酒消费者的喜爱与支持。当天,双方借此良机,对如何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勃艮第葡萄酒的认可程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发现勃艮第葡萄酒的魅力,双方对接下来进一步的合作也达成了共识。  

此次一行,让红酒世界团队真正领略到了都柏莱酒庄葡萄酒的无限魅力。最后,红酒世界品酒师团队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勃艮第葡萄酒的探索之旅,所有人对接下来的行程更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让我们下次再会!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