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酿酒师之红装风情

来源:时间:2021-06-08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中国酿酒师之红装风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中国酿酒师之红装风情。

酒似乎从来都是以男性为主导的行业,但时至今日,国内外葡萄酒行业中,不少女性开始凭借着特有的敏锐感知跻身其中。在酿酒这个男性常年把持的行业中,女酿酒师以感性和细腻谱写了属于女性的酿酒乐章,她们可以精致婉转自带风情,也可以大气豪迈而一针见血。今天,让我们聚焦中国,看中国女酿酒师如何谱写自己的传奇。

中国酿酒师之红装风情

1. 倪玉英,三十六载的赤诚

作为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酿制的参与者,倪玉英在葡萄酒酿酒行业已度过了三十六年的春秋。三十六年,说长也不长,却是一个女人最美的年华。而她,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酿酒的事业中,从不懂到懂,到融会贯通,她对于葡萄酒的热爱始终不变。“像哺育孩子一样酿造葡萄酒”既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工作时的态度和准则。36年的岁月,带给了她更专业的知识和技术,带给了她从容和豁达,却不变那一份赤诚,那对酿酒技术的热情和执着。  2. 崔彩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化验室的一名化验员,到今天葡萄酒公司的总工程师,她花了20多年来实现自己的梦想。举手投足间,端庄贤淑,如红葡萄酒般的优雅醇厚。即使已过芳华,但一说起对葡萄酒的感情,眉间神色,一如20年前那个青葱少女。她说“酿酒师这个职业,必须耐得住性子,这条路没有捷径可走,最忌急功近利。”而她,也很好地实践着自己曾说过的话,兢兢业业,脚踏实地。  3. 慕翠玲,感恩生命的奇遇

儿时的慕翠玲定然想不到,长大后的她会踏进葡萄酒行业,并且在酿酒的世界里看遍每一年的春华秋实。那时的慕翠玲只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但是,生命总在不经意的地方转弯,当年进入大学,她被调剂到化学专业,毕业后,又阴差阳错地进入了葡萄酒行业。从检测员到酿酒师,从刚毕业的青涩到如今酿酒师、一级品酒师的头衔,25年的风雨兼程,不变的是那份对葡萄酒质量的追求。在她看来,自己亲手酿制出的葡萄酒能够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并且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正是对酿酒师价值的完美诠释。  4. 夏广丽,中国起泡酒的护航人

虽然夏广丽已经拥有超过20年的酿酒经验,但是对于葡萄酒世界的探索却一直没有停止,而且中国的葡萄酒处于刚起步的阶段,还有好多珍宝尚未被发掘出来。夏广丽曾就说过“葡萄酒的世界太丰富,酿酒师要有不断接受挑战的好心态。”而她自己,也在积极地迎接葡萄酒世界的挑战。2012年,她独自来到贺兰山,决心酿造中国真正意义上的起泡酒。如今已过了4年,她仍然抱有这样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在这样一个充满创新和挑战的世界里耕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