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酒小知识,你懂不懂?

来源:时间:2021-06-08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侍酒小知识,你懂不懂?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侍酒小知识,你懂不懂?。

1. 《醇鉴》顾问编辑史蒂芬·史普瑞尔曾指出,一款年轻的勃艮第红葡萄酒的最佳侍酒温度是多少摄氏度?  A. 22℃  B. 11℃  C. 15℃  D. 8℃

侍酒小知识,你懂不懂?

2. 侍酒时,应倒入酒杯多少量的葡萄酒?  A. 一半  B. 在玻璃杯的直径最大处,通常是酒杯的1/3处,依酒杯形状而定  C. 刚好倒满  D. 正好一次够一口  3. 侍酒时,通常说的“室温”是指什么?  A. 23-25℃  B. 16-18℃  C. 你所在房间的温度  D. 酿酒师所在房子的厨房的平均温度  4. 以下哪款葡萄酒你会用来搭配黑巧克力?  A. 瓦坡里切拉雷乔托(Recloto Valpolicella)  B. 马尔堡长相思(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C. 法尔兹雷司令(Pfalz Riesling)  D. 巴罗萨谷西拉(Barossa Shiraz)  5. 下图中的醴铎红葡萄酒杯(Riedel Glass)是专门为哪种品种酿造的葡萄酒设计的?

A.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B. 马尔贝克(Malbec)  C. 黑皮诺(Pinot Noir)  D. 雷司令(Riesling)  6. 《醇鉴》一月周刊中,哪一种葡萄酒杯被酿酒师和专家批判?  A. 巴黎高脚杯  B. 无梗香槟杯(Stemless Glasses)  C. 香槟杯  D. 平底杯  7. 一些葡萄酒会受益于醒酒,为什么呢?  A. 醒酒能很好地向你的家人和朋友掩盖这瓶酒的品质不是非常好的事实  B. 葡萄酒需要暴露在氧气中,并且需要时间来沉淀杂质  C. 在醒酒器中,一瓶陈年好酒的颜色看起来更加亮丽  D. 陈年、优雅的葡萄酒可受益于醒酒  8. 葡萄酒大师吉哈·巴塞(Gerard Basset)指出,年份波特酒在侍酒之前应该醒酒。酒液应该倒在什么上?  A. 铁丝网  B. 精致的丝绸  C. 一张纸  D. 一个漏斗和棉布  9. 葡萄酒大师让·巴蒂斯特·勒凯扬(Jean Baptiste Lecaillon)在2014年11月举行的“醇鉴美酒相遇之旅”上给大师级的客人提供了什么意见?  A. 在喝香槟之前,请冰箱保存48小时  B. 桃红香槟的侍酒温度要比红葡萄酒高  C. 将一把不锈钢叉放进开瓶香槟的顶部有助于保持气泡  D. 不要在餐后进行香槟侍酒  10. 根据《醇鉴》葡萄酒和奶酪搭配指南,以下哪种葡萄酒可以很好地搭配软奶酪?  A. 佳美  B. 马尔贝克  C. 赤霞珠  D. 梅洛  答案:  1. C  红葡萄酒的最佳侍酒温度在12-21℃之间。  2. B  侍酒时,一般倒入的酒液占葡萄酒杯的1/3,具体位置可根据酒杯形状来判断。  3. B  侍酒时的室温一般是16-18℃。  4. A  瓦坡里切拉雷乔托(Recioto Valpolicella)葡萄酒风味饱满,结构精良,非常适合搭配黑巧克力。  5. C  醴铎红葡萄酒杯(Riedel Glass)是为黑皮诺葡萄酒专门设计的酒杯,当然也可以用来盛载其他葡萄酒。  6. C  7. B  葡萄酒在饮用前醒酒,与空气接触的过程中可以将香气慢慢散发出来,达到更佳的状态。有些陈酿的葡萄酒中含有沉淀,醒酒可以很好地将沉淀物分离。  8. D  年份波特酒在陈酿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沉淀,为了更好地享用它,我们在饮用前必须进行醒酒。漏斗和棉布搭配可以快速地去除沉淀物。  9. A  香槟在饮用前通常会冷藏48小时。  10. A  佳美与软奶酪搭配,口感更佳。(编译/Cynth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