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绿茵场上的传奇;葡萄园里的绅士

来源:时间:2021-06-05 15: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皮尔洛——绿茵场上的传奇;葡萄园里的绅士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皮尔洛——绿茵场上的传奇;葡萄园里的绅士。

提起安德烈亚·皮尔洛(Andrea Pirlo),足球迷们肯定无人不知。皮尔洛是意大利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带领意大利登顶2006年世界杯冠军。在俱乐部,欧冠冠军、意甲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等多项大奖一个不少。但对于葡萄酒粉来说,也应该认识皮尔洛。皮尔洛出生于富裕的家庭,家族经营的产业非常广,虽然皮尔洛的父亲主营钢铁行业,但是他旗下还有葡萄酒产业,皮尔洛也拥有自己的酒庄——柏拉图酒庄(Pratum Coller)。  

绿茵场上的传奇

皮尔洛最为人熟知的身份肯定还是球员。1995年,皮尔洛在家乡球队布雷西亚(Brescia)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里,皮尔洛就展现出不错的天赋,因此在1998年被意大利著名球队国际米兰(Internazionale Milano)揽入麾下。但是此时国际米兰的队伍仍不稳定,皮尔洛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在两度租借之后,皮尔洛选择离开了国际米兰,来到同城的另一支球队AC米兰(Associazione Calcio Milan)。促成这次转会的正是AC米兰教头卡尔洛·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而在卡尔洛·安切洛蒂的带领下,皮尔洛正式开始了自己的传奇之路。  

来到AC米兰的皮尔洛成功转型,改任后腰,与格纳罗·伊万·加图索(Gennaro Ivan Gattuso)组成AC米兰的双中场。这对双中场在当时也被誉为世界最佳的中场组合,而皮尔洛则获得了“中场节拍器”的美誉。皮尔洛的足球故事,恐怕一天一夜也难以讲完,但是只要看看他的荣誉,我们就能看到他的职业生涯:1次世界杯冠军、1次欧洲杯亚军、2次欧冠冠军、6次意甲冠军和欧洲超级杯、世俱杯、意大利冠军杯、意大利超级杯等重大赛事的冠军。他几乎完成了足球荣誉的大满贯(仅缺少一个欧洲杯冠军),这样的成绩,就是梅西与C罗这样的大牌球星也未能做到。

除了足球天赋,皮尔洛的个人魅力也是无可匹敌。转会在球迷心中一直是一个敏感词,法布雷加斯、伊布,甚至是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转会去另一支球队的时候,都遭到了球迷的破口大骂。他们的球衣被烧,上场比赛时嘘声一片。但是皮尔洛转会却得到了球迷的尊重,这正是因为他的个人魅力。2006-07赛季,AC米兰由于电话门陷入危机,但是此时皮尔洛却选择坚守,帮助AC米兰度过最危险的时刻,还为球队拿下了当年的欧冠。这是皮尔洛的忠诚。2010-11赛季,由于AC米兰改变球队打法,皮尔洛不再适合球队的战术,因此双方选择“和平分手”,而皮尔洛则选择到尤文图斯(Juventus)继续坚守自己的足球梦想。这是皮尔洛对足球的忠诚。而对尤文图斯,皮尔洛几乎也奉献出了自己全部,为它带来了3座意甲冠军,而在错失冠军的欧冠赛场上,皮尔洛失声痛哭,试问这样球员,有哪位球迷会不尊重呢?  葡萄园里的绅士

在足球场上,人们常用“优雅”一词形容皮尔洛,足球场下,皮尔洛选择的业余生活自然也是十分优雅——经营酒庄。柏拉图酒庄是皮尔洛家族的产业之一,但是皮尔洛并没有经营业务最大的钢铁产业,而是选择经营家族的小酒庄。柏拉图酒庄位于皮尔洛的老家布雷西亚,属于意大利的伦巴第(Lombardy)产区。皮尔洛孩童时期,常与亲戚朋友在这一起采摘葡萄,他的母亲也会在水里参上一点葡萄酒给他喝。就这样,皮尔洛与葡萄酒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皮尔洛在接受《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采访时说道:“退役后,葡萄酒就会是我未来的事业。”

如果说在绿茵场上,皮尔洛是传奇球星。那么在葡萄园里,皮尔洛则是一个十足的绅士。他不喜欢对葡萄藤大动干戈,而是让葡萄以最自然的方式生长,以有机的理念来种植葡萄,“可持续”一词也成为了酒庄的理念。到目前为止,柏拉图酒庄一共推出了4款酒,包括2款红葡萄酒、1款白葡萄酒和1款桃红葡萄酒,这些酒的等级都是IGP。皮尔洛作为一个如此有名的球星,但是他的酒庄生意却十分低调。他说:“我们在酒庄推广这方面一直做得不多,我不想用自己的名气招揽顾客,我希望人们能真正欣赏我的酒,就如同欣赏我的球技一样。”近几年,柏拉图酒庄还修建了农场、农房、餐厅和旅馆,方便人们前来游览,皮尔洛希望人们可以在最接近大自然的环境中品尝他们的美酒,放松身心。  

耐克(NIKE)出新靴,纪念传奇与绅士

上周,耐克为了纪念皮尔洛为意大利足球做出的贡献,推出了一款专门为他量身定做的足球鞋——皮尔洛传奇6代(Nike Tiempo Legend 6 Se Pirlo Edition)。  考虑到皮尔洛作为酒庄庄主的身份和他对葡萄酒的热爱,这款球鞋是按照一瓶红葡萄酒来量身“酿造”的。球鞋的颜色采用的是梅洛(Merlot)红葡萄酒色,鞋垫采用橡木制作,就连鞋盒也将原有的纸质版改为木质版,俨然就如同是一瓶躺在木箱的红葡萄酒。除此之外,鞋后跟和底部印有4颗金星,象征着皮尔洛带队夺下2006年世界杯冠军。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