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酒纠结不?这里有药

来源:时间:2021-06-08 13: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选酒纠结不?这里有药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选酒纠结不?这里有药。

从前的你,是不是只会饮用宿舍冰箱里的盒装葡萄酒?现在的你,想不想让朋友、客户或亲人对你刮目相看?如果是,那么,请不要害怕在商超的葡萄酒货柜前犹豫不决。也许你会幻想此刻的你能够突然变成葡萄酒行家,但回到现实,你依然对选购葡萄酒不太自信。其实,选择葡萄酒不需要非常刻意,或搞得太过复杂。以下内容将教你轻松选到适合自己的葡萄酒。

选酒纠结不?这里有药

1. 预算要做好  你是要单瓶价格在80至300元的亲民葡萄酒,还是要抵上一套房子的珍稀年份葡萄酒。这里有一个幸运的现实,那就是不少还算上得了台面的葡萄酒都拥有大众价格。当然,如果你刚刚开始学习购买葡萄酒,最好还是从单瓶价格在500元以下的葡萄酒买起。  2. 想想吃的是什么  葡萄酒是一种适合配餐的酒精饮料,不同的葡萄酒可与不同的美食进行搭配。通常来说,白葡萄酒更适合与鱼肉、猪肉和蔬菜进行搭配,红葡萄酒更适合与红肉搭配,起泡葡萄酒和甜酒适合与甜食搭配。这里又有一个幸运的现实,那就是很多酒庄会将配餐建议直接写在酒标上。  3. 研读酒标  许多葡萄酒的酒标都会写上品鉴记录,这些品鉴记录会告诉你开瓶后可能品尝到的风味。香草、黑莓和可可粉等风味,并是说酒庄在酿制葡萄酒的过程中在里面增添了风味物质,而是葡萄生长季节的天气情况及风土条件,以及酿酒师的酿制工艺共同决定了葡萄酒的风味类型。虽然有些品鉴记录比较主观,但也不失为挑选葡萄酒口感的重要依据。  4. 多买几瓶  培养葡萄酒品味最好的方式就是一次多品尝多个类型的葡萄酒。所以,本文建议一次多买几瓶类型不同的葡萄酒,并认真对比品尝。如果你是为聚餐选购葡萄酒,那么多买几瓶葡萄酒更将大受欢迎了。(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