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别了波尔多,我再也不品评你了

来源:时间:2021-06-08 11: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帕克:别了波尔多,我再也不品评你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帕克:别了波尔多,我再也不品评你了。

近日,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宣布自己完全退出波尔多葡萄酒的品评,将波尔多葡萄酒的所有品评任务交给他的《葡萄酒倡导家》(The Wine Advocate)团队的尼尔·马丁(Neal Martin)负责。

帕克:别了波尔多,我再也不品评你了

罗伯特·帕克被誉为葡萄酒界的权威和传奇,他在葡萄酒品评界的地位,几乎无人能及。自1978年以来,帕克几乎品评了波尔多所有年份的葡萄酒,他对波尔多葡萄酒有着极其深刻的影响力。

2015年2月份,帕克宣布退出波尔多期酒的品评,将波尔多期酒的品评交给马丁负责,自己只保留“瓶中”葡萄酒的品评。现在,帕克要完全退出波尔多葡萄酒品评的舞台了!

从2016年5月1日起,与波尔多葡萄酒相关的品评工作将全部由马丁负责,帕克则只负责美国纳帕(Napa)和索诺玛(Sonoma)产区葡萄酒的品评。同时,帕克依然担任《葡萄酒倡导家》的总裁一职。

尼尔·马丁是一名来自英国的酒评家,在葡萄酒品评界也有着极高的地位。在2015年的一项调查中,尼尔·马丁以29%的支持率打败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等知名评论家,成为继罗伯特·帕克和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之后第三位极具影响力的酒评家。

马丁于2006年加入帕克团队,深得帕克的信赖。帕克曾对外表示,他非常欣赏马丁的独立决断和工作态度,并且对马丁的工作能力非常有信心。这次,帕克依然坚持自己的判断,他说:“很显然,在葡萄酒的品评上,马丁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近20年来,他在葡萄酒的品评上一直做得非常不错,足以担负起波尔多葡萄酒品评的重任。”

对此,马丁说:“非常荣幸罗伯特·帕克将波尔多葡萄酒的版块交给我,无论在波尔多版块,还是《葡萄酒倡导家》杂志版块,帕克对我有着很大的帮助和指导。”

《葡萄酒倡导家》由罗伯特·帕克于1978年创办,每年该杂志都会对7,500款多款葡萄酒进行评论打分,其评分体系与罗伯特·帕克的评分体系基本一致。《葡萄酒倡导家》评分体系由一个评分团队组成,团队中每人各司其职,品评各自所负责产区的葡萄酒。但是,团队成员所负责品评的产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马丁先后负责过新西兰、西班牙、美国南部产区、南非、波尔多等产区葡萄酒品评。

值得一提的是,马丁还表示,他除了会把精力放在波尔多左岸和右岸那些“蓝筹股”酒庄和膜拜酒款上外,还将把同等的精力投入到众多知名度不高却能出产伟大而价优的酒庄和产区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