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对中国葡萄酒的出口量持续攀升

来源:时间:2021-06-08 11: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对中国葡萄酒的出口量持续攀升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澳大利亚对中国葡萄酒的出口量持续攀升。

2016年2月Vinexpo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澳元走强,使得低价位的澳大利亚葡萄酒相对于诸如智利、西班牙等国家的葡萄酒失去了竞争力,澳大利亚葡萄酒在英国与美国两大出口市场的出口量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在2010-2014年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量下降了9%。

澳大利亚对中国葡萄酒的出口量持续攀升

但是据4月18日的新华网(Xinhua)报道的数据表示,自2015年4月-2016年3月以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的出口量上升了64%,达到397,000,000澳元。而在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比重中,红葡萄酒以绝对的优势,占据进口量的93%。

由于葡萄酒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人民的葡萄酒知识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甚至涉足葡萄酒行业。在当今中国葡萄酒市场中,人们不再拘泥于波尔多(Bordeaux)与勃艮第(Burgundy)等旧世界传统的葡萄酒产区,葡萄酒需求的多样化也使得人们开始逐步探寻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新世界的明星产区。

同时,由于中国传统偏好红色为幸运色,所以大比重的红葡萄酒将在市场上形成长久的趋势。而澳大利亚红葡萄酒果香馥郁、单宁柔顺、口感丝滑,符合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偏好,这也是澳大利亚红葡萄酒在中国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2015年6月,澳大利亚与中国签订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China-Australia Free Trade Agreement)规定了85%的澳大利亚商品可免税入境,这也为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渠道保障。尽管,目前在中国占大比例销售比重的多为澳大利亚的高端红葡萄酒,其低端平价葡萄酒的发展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