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起泡酒推出新的分级体系

来源:时间:2021-06-08 10: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勃艮第起泡酒推出新的分级体系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勃艮第起泡酒推出新的分级体系。

法国除了香槟区(Champagne)出产世界著名的香槟之外,其他各大葡萄酒产区也有着酿造起泡酒(Cremant)的悠久历史,这些起泡酒通常也会采用与香槟一样的传统法酿造,都会经过瓶中二次发酵,且这些起泡酒大多都会受到原产地命名保护。

勃艮第起泡酒推出新的分级体系

据《醇鉴》(Decanter)报道,近日,勃艮第(Burgundy)当地的起泡酒生产商联盟推出了新的勃艮第起泡酒(Cremant de Bourgogne)分级体系,在原本的基础上增加了两项新等级——卓越级(Eminent)以及超卓越级(Grand Eminent)。  

关于这两个新等级的要求又各有不同,卓越级要求至少有24个月的酒泥陈酿时间。超卓越级则要求更为严格:只允许使用黑皮诺(Pinot Noir)与霞多丽(Chardonnay)这两个葡萄品种酿造勃艮第白起泡酒,而桃红香槟则可以添加20%的佳美(Gamay);酒泥陈酿时间为36个月;酒精度最低为10度;完成吐泥至少3个月之后才能发售;干型起泡酒的残糖量为15g/升以下;以及首次压榨出的75%的葡萄汁可以作为酿酒的原料。  

勃艮第起泡酒通常口感柔顺优雅,酒体平衡优雅,侍酒温度为8-9℃,适合作为开胃酒,桃红起泡酒搭配甜点也极为不错。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