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储酒为什么需要避免震动?

来源:时间:2021-06-03 15: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详解:储酒为什么需要避免震动?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详解:储酒为什么需要避免震动?。

众所周知,如果要想储存好一瓶葡萄酒,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理想的储酒条件包括避免阳光直射、温度保持在13℃以及避免震动等。前两者很好理解,其原理都是为了让葡萄酒液恒温,减少氧化反应,以防止葡萄酒的变质。当然,避免震动也是为了减少葡萄酒和氧气的接触(对于喝了一半的葡萄酒来说更是如此),但这个储酒原则还与酒中微小的沉淀物有所关系,你知道吗?

详解:储酒为什么需要避免震动?

对于年份较老的红葡萄酒而言,葡萄酒在长时间的陈放中会产生沉淀。要注意的是,这些沉淀应当静置在瓶底中。一旦将葡萄酒置于吵杂的环境,或是放在有可能会被摇晃的地方(例如冰箱),那么瓶底的沉淀物会因此被搅动,从而带走葡萄酒的香气和风味,使得质感变得粗糙。如果是遇到持续的震动,那情况会更糟。因为葡萄酒中的化学反应会随着震动而加速,使得葡萄酒变质。当你最终打开这瓶酒时,其口感一定是大打折扣的。

因此,如果你打算长时间陈放一瓶老酒或好酒,那么最好选择一个安静且不会受到摇晃的地方。这么说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首选冰箱作为储酒地点。如果只是短时间地储藏一款年轻的红葡萄酒,这么做当然无可厚非。然而对于老酒而言,冰箱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每天开关冰箱的次数较为频繁,所产生的震动比你想象得要多得多。当然,如果有条件的话,把老酒放在专门避免震动的恒温酒柜里一定是最完美的办法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