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瓦尔河谷葡萄酒知识小测

来源:时间:2021-06-03 13: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卢瓦尔河谷葡萄酒知识小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卢瓦尔河谷葡萄酒知识小测。

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坐落在法国的西北部,卢瓦尔河从这里静静流过,产区内古老的中世纪城堡和整齐的葡萄园临河分布,被誉为“法国花园”。这个产区的葡萄酒也如同它的景色一般,充满了花朵的芬芳和春天的清新活力。那么,你对这个产区的了解有多少呢,本文考考你。  1. 以下四个卢瓦尔河谷法定产区AOC中,位于最西部的是?  A. 安茹(Anjou)  B. 桑塞尔(Sancerre)  C. 希侬(Chinon)  D. 慕斯卡德(Muscadet)    2. 卢瓦尔河谷优质的甜葡萄酒一般采用哪种葡萄酿制而成?  A.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B. 品丽珠(Cabernet Franc)  C. 霞多丽(Chardonnay)  D. 白诗南(Chenin Blanc)  3. 桑塞尔产区许多葡萄酒都拥有较高的天然酸度,这些白葡萄酒采用何种葡萄酿制而成?桑塞尔产区20%的葡萄酒是红葡萄酒或桃红葡萄酒,这些葡萄酒又由何种葡萄酿制而成?  A. 白诗南、品丽珠  B. 长相思、黑皮诺(Pinot Noir)  C. 长相思、品丽珠  D. 白诗南、黑皮诺  4. 慕斯卡德干白葡萄酒(Muscadet Sevre et Maine Sur Lie)是一款来自南特产区的葡萄酒,那么酒款名称中“Sur Lie”是什么意思?  A. 指酒泥陈酿,经过酒泥陈酿的葡萄酒可以获得更加饱满的酒体  B. “Lie”是慕斯卡德内一个非常小的子产区  C. 指葡萄品种长相思  D. 指这是一款非常罕见的葡萄酒  5. 以下哪个产区可以在其红葡萄酒的酿造中使用马尔贝克(Malbec)?  A. 都兰(Touraine)  B. 希侬  C. 索米尔(Saumur)  D. 安茹(Anjou)  6. 卢瓦尔起泡酒(Cremant de Loire)可以采用来自哪里的葡萄酿造?  A. 安茹-索米尔(Aniou-Saumur )和都兰  B. 卢瓦尔河谷所有子产区  C. 武弗雷(Vouvray)  D. 南特(Nantais)  7. 哪个法定产区拥有卢瓦尔河谷第一个官方特级葡萄园(grand cru)?  A. 普伊-富美  B. 武弗雷  C. 卡特休姆(Quarts de Chaume)  D. 萨维涅尔(Savennieres)  8. 罗莫朗坦(Romorantin)、黑诗南(Pineau dAunis)和阿尔布瓦(Arbois)是?  A. 卢瓦尔河流经安茹的支流  B. 桑塞尔的土壤类型  C. 布尔格伊(Bourgueil)内拥有特别土壤的子产区  D. 允许在卢瓦尔葡萄酒中使用的葡萄品种

卢瓦尔河谷葡萄酒知识小测

1. D  四个产区中,慕斯卡德位于卢瓦尔河产区最西部,其葡萄园分布在卢瓦尔河的南岸,慕斯卡德以生产白葡萄酒而出名。  2. D  白诗南是法国的卢瓦尔河谷最重要的白葡萄品种之一。白诗南收成期较迟,可以慢慢积累足够的糖分。一般成熟度佳的白诗南会用来酿制干型或甜型的葡萄酒。  3. B  桑塞尔葡萄园土壤为富含白垩质、排水性好的多石质土壤,且富含海生物化石,与夏布利(Chablis)很相似,非常适合种植长相思。在桑塞尔葡萄酒中,有20%是用黑皮诺酿制的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这些葡萄酒风格较为轻盈。  4. A  慕斯卡德葡萄酒的酒标上经常会看到“Sur Lie”的字样,指的是酒泥陈酿。酒泥是发酵后的死亡酵母细胞,经过酒泥陈酿的葡萄酒带着醇厚的口感和顺滑的质地。这种酿造方法是慕斯卡德产区的传统。  5. A  都兰的红葡萄酒主要是采用品丽珠、佳美和马尔贝克葡萄酿造。  6. A  7. C  8. D  罗莫朗坦是库尔舍韦尼(Cour Cheverny)产区的唯一指定白品种。黑诗南的原产地是法国的卢瓦尔河谷,其酿造的葡萄酒风味奔放,最好的黑诗南葡萄酒产自都兰产区。阿布娃是舍维尼(Cheverny)、武弗雷和都兰产区的法定葡萄品种之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