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寿酒庄庄主欲“出走”,将自立门户

来源:时间:2021-06-03 15: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彭寿酒庄庄主欲“出走”,将自立门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彭寿酒庄庄主欲“出走”,将自立门户。

据《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报道,勃艮第(Burgundy)名庄彭寿酒庄(Domaine Ponsot)的庄主劳伦·彭寿(Laurent Ponsot)即将离开历史悠久的家族酒庄,创建自己的新酒庄。

彭寿酒庄庄主欲“出走”,将自立门户

劳伦·彭寿

劳伦·彭寿是彭寿家族的第四代传人。1983年至今,他一直掌管着酒庄的大小事宜。在接受《葡萄酒观察家》的采访时,劳伦并没有透露离开的原因,但他表示:“我从未想过在我生命的这个阶段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现在,我已经到了应该退休的年龄,但我却选择与我的大儿子克莱蒙(Clement)一起建立一个新酒庄”。目前,劳伦已是60岁高龄了。  据悉,新酒庄以劳伦·彭寿的名字命名,位置在圣尼古拉-西多会(St-Nicolas-les-Citeaux)这个历史悠久的村庄。劳伦·彭寿以酒商的名义注册了新酒庄。他认为,酒商并无任何不妥之处,勃艮第许多生厂商都是以酒商的形式存在。预计今年年底,劳伦·彭寿酒庄的第一个酒款将会推出市面。  位于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的彭寿酒庄是勃艮第一家酒商,是当地最古老的酒庄之一。目前,酒庄由劳伦与他的姐妹凯瑟琳(Catherine)、罗斯-玛丽(Rose-Marie)以及史蒂芬妮(Stephanie)共同掌管。劳伦拥有25%的股权。尽管劳伦没有说明离开的理由,但当地知情人称,劳伦认为经营彭寿酒庄仅仅能获得微薄的常规分红。因此他希望自立门户,争取更多收入。然而,这种说法并没得到证实。  劳伦在采访中称,劳伦·彭寿酒庄最初的产品范围包括7款红葡萄酒和9款白葡萄酒。红葡萄酒的酿酒葡萄酒来自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格里特-香贝丹(Griotte-Chambertin)、圣丹尼(Clos St.Denis)的特级园以及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的一级园香牡园(Les Charmes)。而白葡萄酒则是来自蒙哈榭(Montrachet)、科尔登查理曼(Corton-Charlemagne)的特级园以及默尔索(Meursault)的几个一级园。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