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来源:时间:2021-06-03 13: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德国当地时间2017年3月21日,第23届德国葡萄酒及烈酒博览会(以下简称ProWein)在杜塞尔多夫(Dusseldorf)圆满落幕。此次ProWein为期3天,期间共有6,500多家来自德、法、意、西、美等国的参展商参展。红酒世界派出代表团参与了本次葡萄酒盛会,走访了各座展馆内的诸多酒庄及酒商,收获颇丰。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展会盛况  本次ProWein在杜塞尔多夫国际会展中心的9-17号展馆举行,各国参展商分布状况如上图。参与展览的酒庄及酒商来既有来自老牌产酒国的安祖路登(Vignobles Andre Lurton)、莱根米勒(Lergenmueller)等大型酒商,也有乌拉圭、厄瓜多尔等新兴产区的精品酒庄。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参展商分布图

来自130多个国家的58,500名观展者参与了此次盛会。据官方统计,此次展会中,有约60%观展者在会上或会后达成交易,另有过半的观展者找到了新的供应商,创下展会佳绩。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展会首日,当地天气微寒且有雨,但观展嘉宾的热情并未被浇灭,观展者们在展位品尝美酒,与参展商谈笑风生。展馆内人头涌动,盛况空前。红酒世界团队成员也分别探访各大酒庄及酒商,搜集酒庄及葡萄酒信息,力求为国内葡萄酒爱好者带来展会状况与美酒佳酿的丰富信息。  酒商名庄一一探访  1. 里希特酒庄(Weingut Max Ferd. Richter)  里希特酒庄是一座位于摩泽尔(Mosel)产区的家族酒庄,至今已在里希特(Richter)家族的经营下走过了130余年的历史。里希特酒庄的酿酒师们一直坚信:好酒来自葡萄园,而非酒窖。因此,酒庄尤其注重葡萄园内的日常工作。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酒庄的两种板岩对比

在与红酒世界团队的谈话中,酒庄庄主德克·马克斯-费迪南·里希特先生(Dr. Dirk Max Ferd. Richter)详细介绍了酒庄葡萄园的土壤信息。园内的土壤是摩泽尔地区典型的板岩土壤,经过上亿年的地壳运动,沙土沉积到地壳底层,并在这个过程中融入了大量矿物质,在巨大的压强下凝结成板岩。之后,地壳运动再次将这些岩石送回地表,形成了今天摩泽尔最具特色的土壤。酒庄的板岩分为两种颜色——黄色和银色。其中,黄色板岩所含的矿物质尤为丰富,使用该土壤生产的葡萄酒款名为布朗伯朱弗-日冕园雷司令晚收白葡萄酒(Brauneberger Juffer-Sonnenuhr Riesling Spatlese),该酒与其他酒款相比风味更加复杂。为了突显这一点,里希特酒庄专门将这款酒的酒标设计成淡黄色。

红酒世界团队饶有兴致地品尝了这款酒,该酒十分年轻,颜色清澈透亮,充足的酸度带来清爽的口感,酒中还带有清新而甜美的白花、白桃、杏子的香气,余味中透着明显的燧石气息,架构平衡,饮用起来令人十分愉悦。  2. 嘉雅酒庄(Gaja)  在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展区,红酒世界邂逅了名庄嘉雅酒庄。酒庄位于皮埃蒙特双雄之一的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产区,因其创新进取的精神和不拘一格的酿酒理念而为人熟知。

此次与嘉雅酒庄代表交谈的最大感受便是酒庄的匠心独具。庄主安杰罗·嘉雅(Angelo Gaja)是一位成功的商人,更是一个坚守匠心的酿酒人。这种匠心体现在何处呢?首先,嘉雅酒庄拥有大片的橄榄树,但所有橄榄都用于售卖,酒庄并未分散出精力发展橄榄油事业;其次,酒庄本不热衷于参与商业性活动,本次是在路易亚都酒庄(Maison Louis Jadot)、吉佳乐世家酒庄(E.Guigal)以及泰勒公司(Taylor's)三个世交的邀请下,才带上几款老年份的佳酿参与展会;此外,酒庄对葡萄园有着极其精细的管理,葡萄园用于增加土壤中的氮元素和为了保水所用的覆盖物都有所区分,甚至连覆盖作物的生长朝向都严格把控。此外,酒庄还创造性地在葡萄园中释放瓢虫,以维持园内生态平衡。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嘉雅酒庄排除外界事物的干扰,将所有精力都放在葡萄酒上,精心照顾葡萄园、大胆引进新技术和新设备,目标只有一个:酿造最优秀的葡萄酒。红酒世界团队品鉴了酒庄的几款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这些酒款普遍有着精致细腻的口感,风味的复杂度和层次感令人惊叹,这些高分佳酿正是酒庄团队潜心酿酒的成果。  3. 路易威亚达(Louis Vialard)  此次展会,参展团队既结交了许多新朋友,也不忘拜访红酒世界的老朋友,其中之一便是与红酒世界有着密切合作的酒商路易威亚达。酒商的展位上陈列着来自多个国家的各色酒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14年份活灵魂酒庄红葡萄酒(Vina Almaviva, Puente Alto, Chile)。红酒世界团队成员们都迫不及待想要一品智利酒王的风采,但酒商的经理却让成员们先品鉴其他酒款,将活灵魂留到最后。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先品鉴的两款酒分别为意大利的基安帝(Chianti DOCG)与经典基安帝(Chianti Classico DOCG)葡萄酒,两款酒口感美妙,结构平衡,散发着温和迷人的红色水果香气,单宁充沛而细腻,质地绵柔,让所有人都不忍将酒吐出。但此时,酒商又为成员们倒上了活灵魂,端起杯子一闻,便如同置身于百果园中一般,甜美黑醋栗、黑莓、蓝莓和玫瑰的香气扑面而来,稍一晃杯,就能轻易感受到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特有的青梗味以及橡木桶带来的香草气息,分外迷人,让参与品鉴的成员们将之前喝的几款酒都抛之脑后。  4. 贝尔纳·马格雷(Bernard Magrez)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贝尔纳·马格雷先生

贝尔纳·马格雷先生创立的同名公司是红酒世界的另一旧友,路过这家酒商时正值午餐时间,红酒世界代表团的成员们在闻到克莱蒙教皇堡(Chateau Pape Clement,也称黑教皇堡)美酒的香气时,都忘却了辘辘饥肠,来到展台品尝佳酿。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红酒世界团队品鉴了2007年份的克莱蒙教皇堡红葡萄酒(Chateau Pape Clement, Pessac-Leognan, France),这一年份的自然条件虽普通,但酒庄依然酿造出高品质的美酒,黑醋栗、李子、烟草、矿物质和胡椒等风味层层交织,饱满丰富的口感令人折服,体现出酿造者的匠心。另外,团队成员还品鉴了克莱蒙2013年份的正牌干白葡萄酒,浓郁的柠檬、李子和些许奶油的香气扑面而来,活泼的酸度让人神清气爽,不愧为业界公认的高分佳酿。除这两款酒之外,红酒世界团队还品尝了酒商旗下的其他名庄的酒款,例如拉图嘉利城堡(Chateau La Tour Carnet)、芳宝庄园(Chateau Fombrauge)的正牌酒等等,每一款都独具特色。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除了以上酒庄及酒商外,红酒世界还集中参观了香槟(Champagne)、德国VDP等葡萄酒类别的独立展区,也在各个新老产酒国的各大展区参加品鉴,并与参展商进行交谈,获取了大量酒款酒庄的一手信息。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红酒世界代表与参展商交谈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克莱蒙教皇堡中国区代表接待红酒世界团队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红酒世界团队成员与波赫马奴公司(Borie-Manoux)总裁

ProWein圆满结束,红酒世界代表团收获颇丰

精彩待续  ProWein虽已落下帷幕,但红酒世界精彩的德国之行还未结束。在今后的几天内,红酒世界团队将深入探访林克酒庄(Weingut Rinke)、莱茵豪森城堡(Schloss Rheinhartshausen)等知名酒庄,带领读者们探寻德国各大名庄风采,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