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来源:时间:2021-06-03 15: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2017年3月8日下午3点,智利标志性品牌——桑雅(Sena)酒庄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了2014新年份发布会暨大师班。此次深圳站活动由桑雅的全球商务总监迭戈·加雷(Diego Garay)先生全程策划主导,主办方还邀请了首位常驻中国的葡萄酒大师赵凤仪(Fongyee Walker)作为大师班的主讲,红酒世界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师班正式开讲后,赵凤仪大师同加雷先生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智利葡萄酒和桑雅酒庄的发展历史。桑雅酒庄位于智利的阿空加瓜谷(Aconcagua Valley)产区,由智利伊拉苏酒庄(Vina Errazuriz)庄主爱德华多·查德威克(Eduardo Chadwick)与美国葡萄酒之父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共同创建于1995年。自创立以来,两位葡萄酒行业先锋一直致力于将桑雅打造成智利顶尖酒款。直到2004年,爱德华多·查德威克买下了桑雅酒庄的全部股权,自此桑雅变成了百分百智利血统的酒庄。

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赵凤仪大师对桑雅酒庄的风土赞不绝口,称其“独一无二”。其美丽的葡萄园坐落于阿空加瓜山谷的西面,距离太平洋40公里,距离圣地亚哥(San Diago)北面约100公里。该地属于地中海气候,由于靠近太平洋,凉爽的海风能够有效地调节葡萄园温度。整个葡萄园占地42公顷,自2005年以来,桑雅酒庄不断改进其葡萄园设计,并开始采用生物动力法。

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首个年份(1995)的桑雅葡萄酒仅采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佳美娜(Carmenere)两种葡萄酿造。1998年,酿酒葡萄中加入了梅洛(Merlot)。而如今,桑雅葡萄酒以赤霞珠为骨架,佐以智利特色葡萄品种——佳美娜,而马尔贝克(Malbe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的加入也使得酒款更加饱满复杂。桑雅酒庄的红葡萄酒既继承了波尔多(Bordeaux)混酿风格,同时又展现了智利的风土特色。

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在结束对桑雅的一系列介绍后,赵凤仪大师宣布最激动人心的品酒环节开始。主办方精心挑选了桑雅酒庄5个经典年份的酒款,包括1998、2000、2009、2012和2013年份。与会人员通过不同年份的酒款,充分领略了桑雅酒庄葡萄酒的多样性,以及阿空加瓜产区独特的风土。活动最后发布了2014新年份桑雅葡萄酒,这款酒果香浓郁、平易近人,获得了赵凤仪大师的高度评价。

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2013年桑雅酒庄红葡萄酒

桑雅2014新品发布会在深举行,红酒世界带你一睹为快

迭戈·加雷先生接受采访

在6款酒中,最令红酒世界代表印象深刻的莫过于2013年份桑雅葡萄酒。这款酒展现了绝妙的薄荷、黑醋栗和矿石等气息,果香奔放,酒体饱满,单宁细腻顺滑。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给出了99分的高分评价,认为其具有与波尔多一级庄佳酿比拟的完美结构,同时展现了智利葡萄酒的风味特色。这款佳酿加雷先生在随后接受红酒世界代表采访时也表示,2013年天气凉爽,因此该年份的葡萄酒风味不会过于浓郁,单宁顺滑细腻,酸度活泼,非常平衡新鲜,陈年潜力极佳。他还表示,桑雅葡萄酒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新鲜(Freshness),这主要因为其葡萄园所处位置深受太平洋影响。此外,平衡(Balance)和优雅(Elegance)也是桑雅葡萄酒的两大亮点。桑雅酒庄致力于酿造口感平衡精致的葡萄酒,而不仅仅追求风味的浓郁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