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美娜的这十件酷事儿你知道么!

来源:时间:2021-06-03 14: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佳美娜的这十件酷事儿你知道么!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佳美娜的这十件酷事儿你知道么!。

1. 如果你是佳美娜(Carmenere)粉,千万别忘了在日历上做好记号:国际佳美娜节是每年的11月24日

佳美娜的这十件酷事儿你知道么!

1996年,卡门酒庄(Vina Carmen)成为智利第一家发布佳美娜葡萄酒的酒庄,但那时佳美娜被称为大维督尔(Grande Vidure),且并未被官方认可,直到1998年智利农业部才正式认可佳美娜。2018年,佳美娜将迎来其成为智利官方认可葡萄品种20周年纪念。

2. 使用佳美娜酿造的葡萄酒具有典型的红色水果和胡椒风味

佳美娜含有一种被称为吡嗪(Pyrazines)的芳香化合物,这种化合物能给予佳美娜葡萄酒微妙的青椒、桉树和可可粉的风味。

3. 酒标上标有“佳美娜”这一品种名的葡萄酒实际上是由佳美娜和15%的其它品种混酿而成

在智利,单一品种葡萄酒被允许与15%的其它品种混酿而成。对于佳美娜,酿酒师们发现,使用较少比例的西拉(Syrah)和味而多(Petit Verdot)与之混酿口感更佳!

4. 顶级的佳美娜葡萄酒能够很好地陈年,价位通常在50-1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5-690元)

优质的佳美娜葡萄酒风味浓郁、成熟有力,带有李子、浆果和可可粉的气味,中段口感带有奶油风味,单宁细致。最顶级的佳美娜葡萄酒酒精度通常在14.5%-15%,价位通常在50-1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5-690元)。

5. 最奔放、醇厚的佳美娜葡萄酒来自卡恰布谷(Cachapoal)和空加瓜谷(Colchagua Valley)

智利卡恰布谷和空加瓜谷生产的佳美娜葡萄酒因其奔放、醇厚而知名。这两个地区最著名的子产区分别为阿帕塔(Apalta)和朴莫(Peumo)。由这两个子产区的葡萄混酿而成的葡萄酒通常会被贴上“拉佩尔谷(Rapel Valley)”的标签。

6. 佳美娜葡萄酒与烤猪肉、蘸有薄荷的烤羊羔搭配在一起非常完美

较低的单宁和较高的酸度可以使佳美娜葡萄酒很好地与一系列菜肴搭配。理想地来说,蘸有咸鲜风味酱汁、绿色调味汁、薄荷或欧芹酱的烤猪肉、烤羊肉能为葡萄酒补充草本风味,使之尝起来更圆润。除此之外,佳美娜与土鸡或烤鸭搭配也是非常完美的。

7. 佳美娜虽在其故乡几乎已绝迹,却是智利的第五大葡萄品种

佳美娜起源于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产区。在19世纪70年代以前,佳美娜普遍用于混酿葡萄酒,在格拉夫(Graves)和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最为常见。后来波尔多受到根瘤蚜疾病的侵染,几乎所有的佳美娜葡萄树和许多葡萄园都被摧垮。葡萄园被重建时,人们更愿意选择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与梅洛(Merlot)这样易于培植的品种,佳美娜在波尔多几乎绝迹。

8. 佳美娜于19世纪中期被带往智利,但一直被认为是梅洛直到1994年

当佳美娜第一次从法国移植至智利时,它被认作是梅洛,经常与梅洛树种植在一起,用于酿造混酿葡萄酒。1994年,法国葡萄植物学家金·米歇尔·布斯格(Jean-Michel Boursiquot)注意到有些“梅洛”需要更长的时间成熟。布斯格的一项研究表明,智利约50%的梅洛实际上是波尔多绝迹已久的佳美娜。

9. 佳美娜是品丽珠与大卡本内的杂交品种,与梅洛、赤霞珠、红贝尔萨(Hondarribi Beltza)有基因联系

佳美娜、梅洛、赤霞珠和红贝尔萨有着共同的母亲——品丽珠。其中,佳美娜尤为独特因为品丽珠既是它的母亲,也是它外祖母。如此一来你就不必惊讶为何佳美娜和品丽珠的味道如此相似!

10. 佳美娜成熟缓慢,适合在印度这样夏季时间长的国家种植

佳美娜成熟的时间通常比梅洛要晚4-5周,这意味着葡萄需要更充足的时间和好天气来保证成熟。如果成熟得好,佳美娜的果实通常呈较深的蓝黑色。佳美娜葡萄树的产量往往偏低,但其果实却是风味集中、品质很高。

说到这里,不知这样酷酷的佳美娜有没有让你动心呢?赶紧来一杯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