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集中销毁7,000株患病葡萄

来源:时间:2021-06-03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宁夏集中销毁7,000株患病葡萄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宁夏集中销毁7,000株患病葡萄。

据《宁夏新闻网》网站报道,此次葡萄销毁行动由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和森林病害防治总站共同组织,是2月15日双方签订联合执法协议一来首次开展的执法行动。该协议旨在对宁夏著名葡萄酒产区——贺兰山东麓的葡萄园管理、葡萄藤护理、商标使用和葡萄酒质量等方面加以监督和规范。

宁夏集中销毁7,000株患病葡萄

3月22日至24日,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对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中粮长城(Great Wall)等5家企业上交的22个品种的612万株嫁接、自根苗进行抽检,并发现其中两家企业繁育的两类葡萄种苗带有葡萄卷叶病(Leaf Roll)-1、3型病毒,共计7000株,这些带病种苗在4月初被集中焚毁。

葡萄卷叶病由卷叶病毒引起,红葡萄品种患病的概率高于白葡萄品种,患病的葡萄叶片边缘卷曲,故得此名。卷叶病会在嫁接时通过病苗所携带的粉蚧(Mealy Bug)传播,该疾病可导致葡萄藤产量降低、果实不成熟。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南美洲大量葡萄藤感染卷叶病,对当地的葡萄酒产业造成巨大打击。  据悉,卷叶病是宁夏产区主要的葡萄疾病之一,该疾病高发于7-9月份。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称,在过去4年内,宁夏共有约547,000株患有各类疾病的葡萄藤被销毁。(编译/Wyl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