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雪莉酒预计至2021年销量增长18%

来源:时间:2021-06-03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高端雪莉酒预计至2021年销量增长18%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高端雪莉酒预计至2021年销量增长18%。

里奥哈(Rioja)的葡萄酒巨头冈萨雷斯·比亚斯集团(Gonzalez Byass)认为,几年的市场混乱后,雪莉酒(Sherry)的转机可能即将来临。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调查机构(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Research,以下简称IWSR)预计,由于顶级西班牙餐厅的发展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高端雪莉酒至2021年的销量将上涨18%。  冈萨雷斯·比亚斯集团的主席毛里西奥·冈萨雷斯·戈登(Mauricio Gonzalez Gordon)在本周德国国际葡萄酒展览会(ProWein)的研讨会上宣布,关注雪莉酒的“数量已是死局”,认为酒庄应该通过提升雪莉酒的价值来推动销量。  “最新的雪莉销售数据十分令人兴奋,”戈登说。“消费者的态度正在转变,有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开始喜欢雪莉酒,此外在很多高端的活动上,许多媒体和侍酒师都在谈论雪莉酒。”  “这种情况并非发生在一夕之间,而是几年来逐步发展的结果。我还想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干型以及风格少见的葡萄酒。”  IWSR发布了2016-2021年的预测报告,数据显示,自2011年起,雪莉酒的销量增幅尽管缓慢,但是总体保持上升趋势;并且预计2016-2021年间的销量增长18%。  说到IWSR的预测数据时,戈登称:“数量不大,但是势头非常好,有助于雪莉酒市场的发展。我们意识到,最大的挑战来自雪莉酒的宣传工作,因此我们会继续雪莉酒的宣传工作。很多听说过雪莉酒的消费群体并不了解这种酒。宣传并不一定非得传播雪莉的专业知识,还能让人们尝试风格不同的葡萄酒。”  戈登说,英国顶级西班牙餐厅和小盘用餐文化的发展,使得雪莉酒的接受范围更广。“雪莉酒与日常餐饮的距离从未如此相近,”他说道。“几年前,雪莉酒主要还作为开胃酒,但现在,由于厨师对雪莉酒的应用,还有我们自身贸易的发展,雪莉酒现在已经成为餐酒搭配的一种选择。小盘用餐文化也非常适合推广雪莉酒,因为人们可以尝试不同的葡萄酒。我们看到很多餐厅都流行采用雪莉酒配餐。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这对雪莉酒而言是好事。”

高端雪莉酒预计至2021年销量增长18%

近年来,雪莉酒努力维持其国际市场份额,但整个形势和雪莉酒高端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西班牙赫雷斯葡萄酒管理委员会(Consejo Regulador de Los Vinos de Jerez)上一份年度报告显示,尽管雪莉酒在英国市场的销量增长8%,但在过去10年中,雪莉酒在其五大市场的销量几乎崩溃,全球出口量自2002年起下跌近半。  英国在2010年前是雪莉酒的最大市场,但其销量在2002-2005年期间从2.1亿升下降到约1亿升。然而,由于西班牙和全球葡萄酒的高端酒市场进一步发展,雪莉酒产业中高端酒市场的前景光明。  西班牙高端葡萄酒的定价约为每瓶10-20美金(约69-138人民币),2016年高端酒9升箱的销量增加至1490万箱。IWSR预计,2021年将达到1900万箱。  戈登相信,公司旗下酒厂推出更多的高端雪莉酒将会在未来进一步推动雪莉酒销量则增长,包括帕罗卡特多雪莉酒(Palo Cortado)和原生态雪莉酒(En Rama)。  “现在的消费者们希望喝得少,但喝得好,而且高端西班牙葡萄酒的价值和质量不断增长,我们希望这个趋势会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戈登补充道:“我们十分明白,工作重心应转移到价值上,随后其他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雪莉酒生产者也需要重点关注价值,我认为这样的情况正在发生,这有利于雪莉酒的发展。”(编译/Jasm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