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酒可能是阿根廷的下一件大事

来源:时间:2021-08-19 17:32:20

首先是探戈。现在,随着阿根廷生产商排队发布他们自己的淡橘色版本,一系列橙酒正让行业专家陷入热议。

不可否认,马尔贝克在阿根廷葡萄酒方面仍然是至高无上的,大胆的红色在全球消费者中名列前茅。然而,阿根廷最大的出口市场——美国处于领先地位,英国紧随其后,巴西、加拿大和荷兰紧随其后——应该为橙酒的涌入做好准备。

“橙酒是一个利基市场,但仍在不断增长,”阿根廷葡萄酒大使菲尔·克罗泽尔 (Phil Crozier) 说。“几家大生产商准备推出橙色葡萄酒,包括正在研究橙色 Torrontés 的 Susana Balbo。这绝对是惊人的,很快就会到来。我想我们会看到更多来自阿根廷的橙酒。”

根据 Crozier 的说法,来自世界这一地区的橙酒具有“姜、金橘、柑橘皮的味道,赋予其美味的果酱特色”。它还具有独特的花香元素——“与其说是百合和接骨木花的旺盛,不如说是一种中味”。

Susana Balbo 专门向db谈到了该项目:“我们在 2019 年收获期间首次尝试制作橙酒作为实验,我们很喜欢它,”酒庄营销经理 Ana Lovaglio Balbo 说。“我们的新酒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我们想要酿造一款精致优雅的橙酒,与您在该类别中常见的时髦风格相去甚远。”

首席酿酒师古斯塔沃·贝尔塔尼亚 (Gustavo Bertagna) 控制着去梗过程,只将葡萄进行发酵,然后仔细监控浸渍时间以获得精致的橙色,然后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九个月。

他将他的橙色 Torrontés 描述为具有白桃和橙皮的香气,带有辛辣、宽阔的口感,并补充说“这是一款透明、优雅且持久的葡萄酒。”

然而,其他阿根廷酿酒商对这种葡萄酿造橙酒的潜力不太相信。“Torrontés 的皮有一定的苦味,我们不喜欢它的橙色风格,”Catena Zapata 葡萄酒庄园的董事总经理 Laura Catena 告诉db。“然而,我们制作了一些皮肤接触的莫斯卡托,它是一款非常清爽、美丽的葡萄酒。因此,用莫斯卡托酿制的橙酒可能既有趣又美味。”

气候似乎已经成熟,消费者越来越愿意在传统马尔贝克领域之外冒险。

“在美国,霞多丽、博纳尔达和品丽珠对我们来说特别好,而英国买家更倾向于赛美蓉,”阿根廷 El Enemigo 葡萄酒庄园的首席酿酒师亚历杭德罗·维吉尔 (Alejandro Vigil) 说,他是非马尔贝克最受欢迎的葡萄酒。

阿根廷橙酒排长队等待发布,这可能是大流行后改变消费者习惯的最大考验。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