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来源:时间:2021-08-03 17: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前庄主于贝·宝德·拉弗雷斯特(Hubert de Bouard de Laforest)先生曾说过:“在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在金钟,在我们祖先的这片土地上,葡萄和葡萄酒就像是一种信仰,一种流淌在整个家族血液中的激情……”清晨7点,清脆悠扬的钟声准时响起,将仍在沉睡的金钟酒庄唤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金钟人挥洒汗水,用激情和信仰铸就每一滴佳酿,以期佳酿攀至卓越之巅。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金钟酒庄

历史名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金钟酒庄位列圣埃美隆一级A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是圣埃美隆产区当之无愧的明星酒庄。金钟酒庄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它的发展腾飞凝聚了宝德·拉弗雷斯特(Bouard de Laforest)家族八代人的心血。

金钟酒庄的历史可追溯至18世纪末,1782年,宝德·拉弗雷斯特家族定居圣埃美隆。20世纪初,莫里斯·宝德·拉弗雷斯特(Maurice de Bouard de Laforest)继承家族遗留的马泽拉庄园(Mazerat Estate)并将其扩张。1920年,一块名为“Angelus(金钟)”的3公顷园地被纳入其中。之后,雅克·宝德·拉弗雷斯特(Jacques de Bouard de Laforest)和克里斯蒂安·宝德·拉弗雷斯特(Christian de Bouard de Laforest)两兄弟成为酒庄的领导者,在他们的打理下,金钟酒庄于1955年被正式评为圣埃美隆列级庄。此后,酒庄不断扩大发展,至1985年,家族第七代传人雅克的儿子于贝·宝德·拉弗雷斯特接手管理酒庄。两年后,克里斯蒂安的女婿让-贝尔纳·格尼耶(Jean-Bernard Grenie)也加入到酒庄管理者的行列,进一步帮助酒庄提升葡萄酒的品质。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于贝·宝德·拉弗雷斯特先生和斯蒂芬妮·宝德-里沃尔女士

1996年,金钟酒庄顺利升级为一级B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后又于2012年晋升为一级A等酒庄,与大名鼎鼎的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和欧颂酒庄(Chateau Ausone)齐名。目前,金钟酒庄已传至家族的第八代传人斯蒂芬妮·宝德-里沃尔(Stephanie de Bouard-Rivoal)及蒂埃里·格尼耶·宝德(Thierry Grenie de Bouard)手中,两人齐心协力延续家族的信念,使酒庄始终保持在顶级名庄之列。

金钟酒标,梦想与信赖的象征

酒庄葡萄园坐落在一个形同阶梯式圆形剧场的地带中央,高处矗立着三座圣埃美隆的教堂。每日早晨、中午和傍晚,当教堂祷告的钟声响起,葡萄园内劳作的人们便开始祷告、冥思。人们祷告的瞬间被法国著名印象派画家让-弗朗索瓦·米勒(Jean-Francois Millet)以不朽名作“L"Angelus”(中文名为《晚祷》)幻化为永恒。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晚祷》

“严谨方能成就卓越。因此,我们的酒标成为了梦想与信赖的象征。”于贝·宝德·拉弗雷斯特如是说。斗转星移,作为酒庄的不二象征,酒标上的大钟跨越时代,记录下金钟酒庄每一年的独特篇章,成为金钟酒庄历史的写照。它承载着宝德·拉弗雷斯特家族的美好愿望,传递出金钟人坚守传统、勇于创新以及追求卓越的价值观。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金钟酒庄的葡萄酒酒标

优雅佳酿,独特风土的如实呈现

金钟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圣埃美隆朝南的山坡和山脚处,这里拥有理想的光照条件,夏季尤为温暖。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令这里的葡萄能够达到完美的成熟度。另外,由于位于斜坡之上,葡萄园的排水条件十分优越。园内的土壤类型主要为石灰岩和黏土,酒庄因地制宜,将梅洛(Merlot)种植在黏土较多的斜坡上,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则种植在分布有砂土和黏土-石灰质土壤的山脚下。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金钟酒庄的葡萄园

好酒需要好风土,而好风土需要有人将其发掘、升华和传承。金钟酒庄深谙这一点,始终以提升土壤活力、维持生态平衡为葡萄园管理的重心,致力于充分发挥酒庄葡萄园的风土潜力,使其得到升华,使葡萄更好地适应这片独特风土,使金钟佳酿呈现优雅、平衡、纯净之美。

目前,金钟酒庄共推出了三款葡萄酒:正牌酒金钟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Angelus,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 )、副牌酒金钟酒庄副牌(小金钟)红葡萄酒(Carillon d"Angelus, Saint-Emilion, France)以及金钟酒庄三号红葡萄酒(No°3 d’Angelus, Saint-Emilion, France)。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2013年金钟酒庄红葡萄酒

金钟酒庄正牌酒色泽深邃,香气纯净浓郁,口感清晰优雅,复杂且极具层次感,单宁紧致却又如天鹅绒般丝滑,酒体醇厚却不失平衡,余韵悠长,有较强的陈年潜力。这款酒品质优异,受到众多知名酒评家称赞,多个年份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和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7分以上超高分评价。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2016年金钟酒庄副牌(小金钟)红葡萄酒

副牌酒小金钟首酿于1987年,酿酒葡萄以梅洛为主,同时辅以品丽珠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依年份情况确定最佳混酿比例。在金钟酒庄雄厚的实力支持和精益求精的管理下,小金钟已淬炼出自身独有的个性,以其纯净的果香、柔和的单宁以及雅致的余韵俘获无数芳心。

金钟酒庄:八代人的心血凝聚

金钟酒庄三号红葡萄酒

金钟酒庄三号红葡萄酒采用葡萄园内较为年轻的葡萄藤酿成,梅洛占比85%-90%,其葡萄种植方法和正、副牌相同,在酿造方面也享受同等精细的待遇,相当于前两款酒的入门版,陈酿时间较短,迷人而易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