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波尔多左岸杯落幕,里昂商学院夺得冠军

来源:时间:2021-06-07 09: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6年波尔多左岸杯落幕,里昂商学院夺得冠军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6年波尔多左岸杯落幕,里昂商学院夺得冠军。

波尔多左岸杯(Left Bank Bordeaux Cup)品酒大赛是由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的拥有者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Eric de Rothschild)创办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业余葡萄酒品鉴大赛之一。  上周末,2016年的波尔多左岸杯总决赛在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精彩上演,来自法国里昂商学院(EMLYON Business School)的品酒师团队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2016年波尔多左岸杯落幕,里昂商学院夺得冠军

除了里昂商学院的团队之外,进入总决赛的其他品团队分别来自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耶鲁大学(Yale School)和牛津大学(Oxford),还有亚洲的两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和淮阴师范学院。  总决赛由埃里克·罗斯柴尔德男爵和波尔多左岸骑士会(Commanderie du Bontemps de Medoc, des Graves, de Sauternes et de Barsac)的主席艾曼纽·克鲁兹(Emmanuel Cruse)共同主持。第一轮内容是多项选择题,其难度偏高,不乏一些葡萄酒冷门知识。比如,哪个是梅多克最高的产区——里斯特哈克(Listrac)、波雅克(Pauillac)和玛歌(Margaux)?答案:里斯特哈克。  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里昂商学院的团队仅答错一道选择题,成绩排列第一。第二轮比赛是盲品环节,分三次盲品,每次总分都为10分。盲品要求答出葡萄酒的产区、年份和陈年度。在盲品环节中,里昂商学院依旧表现出色。两轮比赛后,里昂商学院总成绩排列第一,牛津大学排名第二,香港浸会大学排名第三。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邀请所有的参赛人员和评委参加晚宴,拉菲古堡还拿出了1975年份的大瓶装葡萄酒,供在场人士享用。此外,还有专业歌舞表演,现场精彩万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