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仙粉黛的奠基者——保罗·德雷柏

来源:时间:2021-06-06 17: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加州仙粉黛的奠基者——保罗·德雷柏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加州仙粉黛的奠基者——保罗·德雷柏。

保罗·德雷柏(Paul Draper)1936年出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Illinois),在农场中长大。保罗·德雷柏在大学学习的是哲学专业,而非葡萄酒相关的专业。1959年,保罗跟随美国军队来到意大利,在那里,他接触并迷恋上了意大利的美酒。因此,退伍后,他来到纳帕谷(Napa Valley)的苏维雷酒庄(Chateau Souverain)工作,协助他们采收葡萄。第二年,他便前往智利,在当地的酒庄学习酿酒。就这样,又一名哲学“大师”走上了葡萄酒之路。

自接触到意大利葡萄酒十年之后,他再次回到了美国。十年,对于有志之士来说,足以掌握精良的酿酒技艺。保罗·德雷柏也不例外。1969年,他接受山脊酒庄(Ridge Vineyards)的邀请,成为该酒庄的首席酿酒师。几年后,保罗就迎来了自己的成名之战。  巴黎盲品  有个来自英国的酒商在法国从事葡萄酒贸易工作,他叫史蒂芬·史普瑞尔(Steven Spurrier)。某天,他突然想推广一下法国葡萄酒。但是要如何做呢?他听说加州有不少地方在酿造波尔多风格的葡萄酒。于是他就想拿加州做下文章。1976年,他亲自来到加州,挑选了几款不错的加州葡萄酒,跟几座法国名庄做一个盲品大赛。这里面就包括保罗·德雷柏酿造的山脊酒庄蒙特贝罗红葡萄酒(Ridge Vineyards Monte Bello 1971)。被选中成为加州葡萄酒的代表本身就是对保罗·德雷柏酿造的酒的肯定,更不用说最后的结果了。

加州仙粉黛的奠基者——保罗·德雷柏

盲品结果出来后,让这个想推广法国葡萄酒的小伙傻了眼,第一名居然是一款加州的葡萄酒。保罗·德雷柏酿造的葡萄酒的排名是第五名,但看一眼它前面的豪华阵容,你也就不会质疑它的品质了。第一名是鹿跃酒窖红葡萄酒(Stag's Leap Wine Cellars),第二名是二级庄玫瑰山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Montrose),第三名是一级庄木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第四名则是另一座一级庄侯伯王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Haut-Brion)。  虽然前五法国庄有3席,但法国人还是不满第一的宝座被美国人抢去。他们认为波尔多酒要陈年才能展现出它们的品质。过了10年,1986年,又是这些酒来进行盲品比赛,保罗·德雷柏酿造的葡萄酒跃升到第二名。过了30年,在30周年庆的时候,依然是同样的酒参赛,保罗·德雷柏酿造的葡萄酒勇夺桂冠,证明了他酿造的葡萄酒的陈年潜力。  毫无疑问,巴黎盲品奠定了保罗·德雷柏酿酒界的地位。

保罗·德雷柏与加州仙粉黛(Zinfandel)  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仙粉黛在美国主要用于酿造大罐酒(Jug Wine),这是美国当时廉价酒的代表。保罗·德雷柏刚来到山脊酒庄时,酒庄种植的仙粉黛并不多,而且常用来与佳丽酿(Carignane)和小西拉(Petite Sirah)混酿。加州其他地区的酿酒师也对仙粉黛没有任何兴趣。  保罗·德雷柏“嗅”到了仙粉黛的潜力。保罗在早年学习葡萄酒酿造知识时就已经认识到老藤对葡萄品质的影响。老藤葡萄树产量极低,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风味凝练、品质极佳。而加州就有不少被埋没的老藤仙粉黛,这些仙粉黛的种植时间大多在1880年到1900年之间,产量虽低,但产出的葡萄品质极高。在此后的生涯中,保罗开始大力推广仙粉黛葡萄酒,鼓励酒庄尝试使用这个葡萄品种来酿造优质葡萄酒。保罗·德雷柏与乔尔·彼得森(Joel Peterson)一同被称为加州仙粉黛的奠基者。如今,山脊酒庄除了有波尔多风格的蒙特贝罗红葡萄酒,还推出了优质仙粉黛红葡萄酒。  哲学家也是酿酒师

加州仙粉黛的奠基者——保罗·德雷柏

作为一名哲学专业出生的酿酒师,保罗·德雷柏的酿酒理念自然也是与众不同。保罗喜欢酿造更“天然”的葡萄酒,但并不是完全有机的葡萄酒。他反对用过度成熟的葡萄酿酒;反对过度使用橡木桶;反对酿造出只追求口感强劲、高酒精的葡萄酒。他更追求葡萄和风土所带给葡萄酒的风味;追求葡萄酒的精细;追求葡萄酒中的平衡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