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佳美娜,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来源:时间:2021-06-05 13: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关于佳美娜,你不知道的那些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关于佳美娜,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原产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佳美娜(Carmenere)曾被广泛地种植在梅多克(Medoc)的葡萄园里,声名显赫。用佳美娜酿造的葡萄酒通常颜色较深,带有黑色水果和胡椒香料的味道,酒体中等或饱满,具有较高的酸度和酒精度,且单宁含量高。但关于这个葡萄品种,以下几点你都知道吗?

关于佳美娜,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1. 梅洛(Merlot)和佳美娜颇为相似,导致人们常常对这两者感到迷惑。在智利,曾有大量的佳美娜被误认为是梅洛,但这两者实际上是不同的品种,必须区分开来。  2. 佳美娜曾被广泛种植于波尔多,是波尔多最古老的酿酒葡萄品种之一。  3. 波尔多最初并非名为“Bordeaux”,而是被称为“Biturica”。历史学家们相信,“Biturica”也是佳美娜最初的名字。  4. 佳美娜在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当地的名称是“Predicato di Biturica”,用于与桑娇维塞(Sangiovese)混酿。  5. 在气候温暖、阳光充足的条件下,佳美娜是一个相当晚熟的葡萄品种。  6. 佳美娜在智利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其在波尔多的表现。在智利,佳美娜的生长期更长且气候更为干燥,这使得佳美娜能够达到完美的成熟度。  7. 佳美娜的外文名“Carmenere”与单词“carmin”有关,意思是“深红的”,取自秋季葡萄树叶掉落前颜色深红之意。  8. 尽管佳美娜曾在法国波尔多声名显赫,如今人们却几乎无法在波尔多的葡萄园里找到佳美娜的踪影。但在波雅克(Pauillac),人们在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和克拉米伦酒庄(Chateau Clerc Milon)的葡萄园里还是可以看到极少量的佳美娜。  9. 佳美娜葡萄酒风味集中,结构优良,经瓶陈会有更好的表现。  10. 佳美娜葡萄酒的单宁相当甜美,这使得其在较为年轻时便适饮。  11. 遗传学研究表明,佳美娜可能是梅洛的远亲。  12. 在智利,佳美娜的身份被正式确认之前,这个品种被称为“Merlot Peumal”,指代圣地亚哥(Santiago)以南的一个山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