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利特河:被海洋环绕的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06-06 1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玛格利特河:被海洋环绕的葡萄酒产区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玛格利特河:被海洋环绕的葡萄酒产区。

玛格利特河产区(Margaret River)偏居澳大利亚西澳州的西南角,三面环海,海岸线从纳多鲁列斯角(Cape Naturaliste)绵延到露纹角(Cape Leeuwin),共100公里;与产区同名的河流——玛格利特河在附近静静流淌,整个地区浸润在水的灵动之中。现在,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个被海洋环绕的葡萄酒产区吧。

玛格利特河:被海洋环绕的葡萄酒产区

1. 玛格利特河的第一批商业葡萄园种植于1967年  玛格利特河的葡萄酒种植历史源自在澳洲定居的意大利人。当时,他们种植葡萄树只是为了供自己和朋友饮用。1967年,农学家约翰·格拉德斯通(Dr John Gladstones)通过分析和检测发现了这片土地有成为优质葡萄酒产区的潜质。同年,该地区种植了第一片商业化的葡萄树。这些意大利农民的葡萄种植也得到了约翰和葡萄种植学家哈罗德·奥尔茂(Harold Olmo)的技术支持。  2. 玛格利特河种植了澳大利亚3%的葡萄,酿造出了澳大利亚20%的高端葡萄酒  至2014年初,玛格利特河产区建起了超过150家酒庄,葡萄种植面积占澳洲的3%,虽然远不及大陆另一边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发展迅速,但却生产了整个澳大利亚20%的高品质葡萄酒,成为了闻名澳洲乃至世界的精品葡萄酒产区。  3. 玛格利特河和波尔多(Bordeaux)环境十分相像

与波尔多一样,玛格利特河产区濒临海洋,内部又有河流滋养,地理环境优越;虽然玛格利特河产区的纬度比波尔多要低10度左右,但拥有和波尔多十分相似的海洋性气候,生产出来的葡萄酒也更偏向“欧式”风格,精致复杂,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玛格利特河葡萄酒。  4. 玛格利特河最早种植的葡萄品种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和波尔多一样,玛格利特河产区的最为重要的葡萄品种也是赤霞珠。作为该产区种植最早的葡萄品种,赤霞珠经常用来和梅洛(Merlot)一起混酿,酿出的葡萄酒稠密浓厚,拥有强劲的结构以及丰富紧致的单宁,为玛格利特河产区赢得了广泛的声誉。  除赤霞珠外,玛格利特河的霞多丽(Chardonnary)、赛美蓉-长相思混酿(Semillon and Sauvignon Blanc)、西拉(Shiraz)和白诗南Chenin Blanc)也拥有不错的品质。  5. 近20年来,玛格利特河的葡萄种植得到了飞速扩展

近年来,玛格利特河产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和酒庄数量在不断增长。1999年以来,玛格利特河产区霞多丽的种植面积翻了2倍,梅洛翻了3倍。赛美容(Semillon)在所有品种中表现最为抢眼,一跃成为了继赤霞珠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这两种波尔多葡萄品种之后种植最广泛的葡萄品种。  6. 近年来,白葡萄酒在玛格利特河所占比重越来越高  玛格利特河是一个以出产高品质红葡萄酒而为人熟知的产区,但其长相思和赛美容等白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却在近年来不断增加,这意味着产区或将迎来一场变革和转型。  7. 海角(Cape)、海湾(Bay)等有关海洋的词语经常出现在产区葡萄酒的命名中  玛格利特河地区有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该地所处的半岛——我们有黄金般的土地、勤劳的优良品质以及被海洋环绕的家。或许正是由于产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当地人民对海洋独特的感情,而这种感情也自然地从葡萄酒中流淌出来。  8. 玛格利特河是葡萄酒旅游爱好者的胜地

玛格利特河距离西澳州的首府——珀斯(Perth)仅3个小时的车程,产区内有绵长的海岸线、美丽的沙滩、郁郁葱葱的森林和80多家长期开放且热情好客的酒庄;还有一系列的国际和国家级艺术文化景点,这些景点每年都会有定期的表演或展览;再加上每年4月份盛大的玛格丽特河葡萄酒产区节日(Margaret River Wine Region Festival),绝对会让爱美酒、爱旅游的你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