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梗杯VS无梗杯,谁才是葡萄酒的最佳拍档

来源:时间:2021-06-06 16: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有梗杯VS无梗杯,谁才是葡萄酒的最佳拍档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有梗杯VS无梗杯,谁才是葡萄酒的最佳拍档。

自从数年前无梗杯在市场上出现以后,它就引发了一场热议,人们对此褒贬不一。有的人喜爱无梗杯,有的人则无法认同。  杯梗是连接杯肚和杯座的部分,它的出现是为了避免饮酒人的手与杯肚接触,以避免手持杯肚将酒液温度升高,从而影响酒液的风味。同时也方便饮酒人摇杯,不容易摔碎。因此,有梗杯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其无色、无花纹、无雕饰,杯梗细长。目前,市场上已有各种各样的有梗杯,如香槟碟型杯(Coupe)、香槟笛形杯(Flute) 、白葡萄酒杯(White Wine Glasses)和双层玻璃香槟杯(Double Wall)等。

有梗杯VS无梗杯,谁才是葡萄酒的最佳拍档

但如今,随着玻璃的隔热技术进步,再加上设计师的巧思,葡萄酒杯出现越来越多无梗的设计,而且其杯身有花纹,有雕饰,一改传统的设计,充满喜感。喜欢这种无梗杯的人表示,这种杯子易拿易放,而且用途广泛,不仅可以用来盛酒,还可以盛果汁或者可乐等饮料。它可以堆叠,也可以放入洗碗机中清洗。

但是,无梗杯也有自己的缺点,最致命的一点是,用它喝冷冻过的白葡萄酒或者起泡酒时,由于手掌直接接触杯肚,手心的温度会影响到酒液,使口感受到影响。这也就是主张传统派设计的葡萄酒爱好者反对使用无梗杯的原因。

其实,凡事皆有好坏,杯子也一样,就看消费者需求。如果葡萄酒爱好者们只想用它来盛葡萄酒,那最好的选择就是使用有梗杯;若爱好者们想要创新,喜欢多样化的设计和方便,无梗杯也适合他们。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