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25周年庆,环游世界为客户诊断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6 14: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奔富25周年庆,环游世界为客户诊断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奔富25周年庆,环游世界为客户诊断葡萄酒。

1991年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入主奔富酒庄(Penfolds Winery),今年是其运营奔富第25周年。奔富首席酿酒师皮特·加戈(Peter Gago)将在今年秋季环游全球,为奔富客户的葡萄酒提供上门听诊服务。  葡萄酒诊所(Re-Corking Clinics)

葡萄酒也需要医生来给它们看“病”吗?这一理念最早由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在20世纪80年代的时候提出来。波尔多名庄的葡萄酒有着极强的陈年潜力,在十分优秀的年份,葡萄酒可以陈年近50年。但酒标、酒塞和封帽的储存时间可能达不到这么久。葡萄酒在酒窖存放时间过长,酒标会慢慢发霉、长毛,甚至是污损。对于葡萄酒商来说,这种葡萄酒很难再出售出去。不仅如此,葡萄酒的酒塞和封帽也有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给葡萄酒陈年带来影响。因此,为了更好地保存葡萄酒,一些酒庄提出为这些老酒提供换塞、换标和换封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给葡萄酒“治病”。  奔富先行

虽然葡萄酒诊所的理念最早由拉菲古堡提出,但他们认为给葡萄酒换塞的风险太大,所以并没有真正提供这项服务。首先,酒庄可能会面临假酒前来换塞的问题。由于许多老酒的酿酒师都已经去世了,若是一瓶假酒前来换塞,酒庄可能也很难辨认。其次,毕竟这是一项新兴服务,由于缺乏经验,他们不清楚换塞的行为是否会对葡萄酒造成不可修复的影响。因此拉菲古堡并没有成为葡萄酒诊所的先行者。

奔富25周年庆,环游世界为客户诊断葡萄酒

奔富酒庄在1991年首先开启了葡萄酒诊所服务,这项服务主要面向陈年超过15年的奔富红葡萄酒,酒庄承诺免费修补任何酒款。但是,拿来修补的最主要还是葛兰许(Grange)、Bin 707、Bin 60A、Bin 169、RWT和玛格尔园(Magill Estate)这几个系列。负责修复这些葡萄酒的是奔富的首席酿酒师皮特·加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道:“奔富从1991年至今已经修复了超过13万瓶红葡萄酒。”  如何为葡萄酒“看病”

皮特·加戈首先会确定葡萄酒的真伪,然后打开葡萄酒,试饮一点(如果主人同意),以确定葡萄酒的状态,然后补入相同年份、相同系列的葡萄酒,然后重新打入新的橡木塞、封上新酒帽,最后重新给葡萄酒贴标。状态不佳的葡萄酒可能会打上特殊的记号,所以对于酒商来说,这“病”看还是不看呢?这是一个问题。  换完塞的葡萄酒将会有特制的背标,这上面会有皮特·加戈或是被授权认证的检测员的签名以及这瓶酒的编号。每一瓶酒的信息都会登记在酒庄中,所以如果有一瓶50年代的老酒,但看起来很新,可以致电酒庄进行查询。  皮特·加戈认为这是一种特殊的防伪方式,这些换过塞的葡萄酒每一瓶都有自己的编号,难以伪造。此外,因为这些酒在换塞之前经过试饮,所以葡萄酒品质能得到保证,而更换过瓶塞之后,未来的保存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所以购买换过塞的葡萄酒是一项很安全的选择。如今,以佳士得(Christie's)为首的许多拍卖行都接受换塞葡萄酒。  欢庆25周年,皮特·加戈环游世界换塞

从今年8月9日开始,奔富酒庄首席酿酒师皮特·加戈就开始环游世界之旅,为各地的奔富客户提供换塞服务。从珀斯(Perth)开始,皮特的行程包括布里斯班(Brisbane)、悉尼(Sydney)、墨尔本(Melbourne)、伦敦(London)、阿德莱德(Adelaide)、纽约(New York)、迈阿密(Miami)、温哥华(Vancouver)和洛杉矶(Los Angeles)等城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