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大梅恩酒庄(又名:大梅诺酒庄) Chateau Grand Mayne

来源:时间:2021-06-05 18:35:03

大梅恩酒庄(又名:大梅诺酒庄)

大梅恩酒庄(Chateau Grand Mayne,又名:大梅诺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西部,是圣埃美隆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之一。

大梅恩酒庄中的“Mayne”一词演变自“Manor”,意指被众多园地包围着的精致建筑,生动地勾勒出这座酒庄的布局。酒庄的主体建于16世纪末至17世纪初之间,坐落在葡萄园的中心区域,是一座由石头和石砖建成的精美建筑。

拉沃(Laveau)家族掌管大梅恩酒庄的时间可追溯至1685年,并持续了两个世纪之久。19世纪时,该酒庄的总面积曾一度达到约250公顷,其中62公顷的葡萄园在高地、山坡及山脚下皆有分布,成为当时圣埃美隆面积最大的酒庄之一。但大梅恩酒庄在之后经历了多次分割出售以及管理者的变更,发展缓慢。如今,大梅恩酒庄仅保留了原地产中最核心的21公顷园地。

1934年,大梅恩酒庄被让·诺尼(Jean Nony)收购,在该家族的精心管理下,酒庄步入现代化时代。40年后,酒庄由让-皮埃尔·诺尼(Jean-Pierre Nony)及其妻子玛丽-弗朗索瓦丝·诺尼(Marie-Francoise Nony)继承。他们加大投资、引进新技术,使酒庄发展成为波尔多右岸的名庄之一。2001年,让-皮埃尔去世,其妻子与两个儿子让-安托万·诺尼(Jean-Antoine Nony)和戴蒙·诺尼(Damien Nony)共同肩负起酒庄管理重任。

大梅恩酒庄目前拥有17公顷的葡萄园。园内涵盖石灰岩、黏土及砂质黏土三种土壤类型,种有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三个葡萄品种。在葡萄园管理方面,酒庄将每一个地块视为独立的整体,实行针对性的种植管理措施。对于斜坡上的地块,酒庄会在葡萄树之间种植草被,以防止雨水冲刷造成水土流失;对于坡脚处以黏土为主的地块,酒庄则会通过翻耕来保持土壤松动,避免水分过度囤积。此外,酒庄还会借助去芽、修剪侧枝、绿色采收及两轮人工剪叶等手段使葡萄达到最佳成熟度,保证葡萄的最佳品质。

葡萄成熟后一律由人工采摘,用小筐装运。经过两轮筛选和去梗后,来自不同地块的葡萄会被置入不同的不锈钢罐或橡木桶中分别进行发酵。发酵结束后,酒液会被转入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5-20个月。酿造完成的酒液经精心调配后装瓶保存。

大梅恩酒庄所出品的葡萄酒品质优异而稳定,深受消费者喜爱。其中,大梅恩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Grand Mayn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 France)是大梅恩酒庄的正牌酒。这款酒具有馥郁的花朵与黑色水果的香气,缀以香料与咖啡的气息,酒体饱满,单宁圆润,风格优雅。2018年份的该酒款获得了《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酒窖情报》(The Wine Cellar Insider)及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等一众权威酒评机构的高分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