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美景梦多酒庄 Chateau Bellevue-Mondotte

来源:时间:2021-08-09 12:35:05

美景梦多酒庄

美景梦多酒庄(Chateau Bellevue-Mondotte)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隶属于著名的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距离柏菲酒庄仅几步之遥。  

2001年,柏菲酒庄的庄主杰勒德·珀思(Gerard Perse)对旁边的美景梦多酒庄一见倾心,便决定要收购它。从规模上看,该酒庄为目前杰勒德所拥有的最小的酒庄。美景梦多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仅有2.5公顷,地处圣埃美隆石灰岩高地的优质地带。这里位置朝南,光照充足,土壤贫瘠,具备出产顶级葡萄酒所需的有利条件。此外,它的斜坡地形使其具备优良的排水功能。梅洛(Merlot)为葡萄园内主要的种植品种,占比达到90%,其余品种为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以及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这些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45岁。由于采用绿色采收方式,该酒庄的产量较低,仅为2,200升/公顷。  

美景梦多酒庄的葡萄采摘均由手工完成,经过精心挑选后,这些葡萄会被置入可温控的大型橡木桶中进行自然发酵。完成第一阶段的酒精发酵后,这些葡萄需要进行时长为七周的浸皮,以萃取足够的色素和酚类物质。随后,它们会在小型橡木桶中进行第二阶段的苹果乳酸发酵。这些葡萄酒最后会被置入100%的新橡木桶中进行为期24个月的熟成,其中6个月是桶内皮渣与葡萄汁的混合发酵阶段。为了保持本身的独特风味,这些葡萄酒在装瓶前不会经过任何过滤与澄清。从葡萄种植管理、葡萄酒酿造到最后的装瓶贴标,这些环节中所有的工作都是由酒庄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专家带领整个工人团队一起完成,确保每一个细节都受到严格的把控。  

美景梦多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Bellevue-Mondott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由90%的梅洛、5%的品丽珠和5%的赤霞珠酿造,口感醇厚,单宁顺滑,通常散发着野草莓、红醋栗和烤面包的香气,整体感觉十分雅致。2009年份的该款酒获得了著名的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 Paker)满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