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克罗杜维尔酒庄 Clos Du Val

来源:时间:2021-08-08 10:35:06

克罗杜维尔酒庄

克罗杜维尔酒庄(Clos Du Val)位于纳帕谷鹿跃区,距离北部的西尔佛多小径(Silverado Trail)大约有五英里的路程。“Clos Du Val”在法文中的意思是“小山谷中的小葡萄园”,所以有的人又将克罗杜维尔酒庄称为“谷园”。  1972年,美国酒商John Goelet和酿酒师Bernard Portet共同合作创立了克罗杜维尔酒庄。前者是来自法国波尔多著名家族——Guestier家族的直系继承人,后者则是波尔多本土的酿酒师,其父亲Portet先生曾任波尔多一级名庄拉菲古堡的技术总监。在此之前,两人历时两年,踏遍了五大洲,意图在全球范围内探寻最适合法国葡萄品种生长以及酿酒的理想地区。经过精心的考察和筛选,两人最终选定了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颇负盛名的美国加州纳帕谷鹿跃产区,尤其是Bernard Portet,几乎对于此地是一见钟情。随后,John Goelet正式出资购买了这一地区的150英亩土地,同时正式成立了克罗杜维尔酒庄。很快,酒庄因为其出色的品质获得了广泛的赞誉。1973年,酒庄又在卡内罗斯(Carneros)地区购入了180英亩的土地。  1976年,由英国酒商Steven Spurrier组织的巴黎盲品会上,克罗杜维尔酒庄所生产的葡萄酒成为参赛酒款之一,凭借着1972年份的“Clos Du Val Cabernet Sauvignon ”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克罗杜维尔葡萄酒的酒标上绘有三名女神,她们是古希腊神话中天神宙斯的三个女儿,分别代表着灿烂、欢笑以及绝美佳肴,并以跳舞、欢唱和愉悦闻名。酒庄以此作为酒标,所要表达就是汇聚佳酿、美食和知己,在欢乐的气氛当中享受好酒及美食的理念。  克罗杜维尔酒庄拥有两块葡萄园:一块位于鹿跃产区,面积为150英亩;还有一块位于卡内罗斯,面积为180英亩。园内主要种植了红葡萄品种如赤霞珠、黑皮诺、梅洛,白葡萄品种如霞多丽、长相思、赛美蓉等。葡萄植株的平均年龄在40年左右。  克罗杜维尔酒庄以酿造优质的赤霞珠葡萄酒而闻名。他们的赤霞珠葡萄酒既有丰富浓郁的纳帕谷特色的果香味,又延续了法国酒优雅的紧密感,是一款兼具了美国精神与法国内涵的葡萄酒。也许之所以出现这种结果,大概要归功于酒庄的酿酒师兼主管Bernard Porter,正是这位土生土长的法国人,将法国酒优雅的紧密感延续了下来。目前,克罗杜维尔酒庄的“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是美国加州纳帕谷最知名的红葡萄酒之一。由于鹿跃产区独特的然自条件,它比大多数的葡萄酒藏酿得好。另外由于在赤霞珠酒中混合了少量的梅洛,也使得葡萄酒的果香能够在藏酿过程中得到更好的保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