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宝石酒庄 Chateau Caillou

来源:时间:2021-08-06 20:35:33

宝石酒庄

宝石酒庄(Chateau Caillou)位于波尔多左岸的苏玳产区。该酒庄除了生产饱受赞誉的葡萄酒之外,最为引人注目的应该就是酒庄修长的塔楼以及外观宏伟的大钟。1909年,约瑟芬•巴兰(Joseph Ballan)先生从他人手中买下酒庄。目前酒庄由他的孙女玛丽•卓西•布鲁斯(Marie-Josée Brousse)及她的丈夫米歇尔•皮埃尔(Michel Pierre)掌管,不过他们的儿子让•诺尔•皮埃尔(Jean-Noel Pierre)已经慢慢开始接手管理酒庄。  自1855年之后,宝石酒庄一直都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保持着当时17公顷的葡萄园面积。葡萄园位于苏玳地区,土壤以粘土和石灰石土质为主,葡萄种植比例为90%的赛美蓉(Semillon)和10%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树的平均年龄约为40年左右,种植密度为6,000株/公顷。  葡萄经过采摘以及严格的筛选之后,进行压榨。之后,放入发酵罐中发酵,发酵罐一般为不锈钢材质,有时也会采用新橡木桶发酵。最后,在新橡木桶中陈年12-18个月的时间,新橡木桶的使用比例为60%。

红酒世界网 花痴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