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标上的“Meritage”是什么意思?

来源:时间:2021-08-06 14:41:3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标上的“Meritage”是什么意思?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美国,有一种葡萄酒酷似波尔多混酿(Bordeaux Blend),它便是梅里蒂奇(Meritage)。你也许曾在加州(California)葡萄酒的酒标上见过这个词,但却不明白它背后的含义。

酒标上的“Meritage”是什么意思?

纳帕谷葡萄园

历史由来

1976年巴黎审判(Judgment of Paris)后,加州的葡萄酒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然而,在80年代,当地的生产商在推广葡萄酒的时候还是面临一些问题。在美国,如果一款酒的酒标上标注了某个品种,这就说明它在混酿中占据了至少75%的比例。但是,当时的酿酒师又偏爱使用多个品种来酿造葡萄酒,于是他们只有2个选择,要么在酒标上标注“Bordeaux”或“Bordeaux-Style Blends”,要么标注“Claret(红葡萄酒)”或“Table Wine(餐酒)”,无论是哪一种方式,其实都不利于消费者了解葡萄酒的风格和特点。1988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批酿酒师聚集在一起,希望为当地的波尔多混酿风格的葡萄酒争取一个认定标准。他们成立了梅里蒂奇联盟(Meritage Alliance),“梅里蒂奇”这一专用术语便由此而生。

酿酒品种

根据规定,梅里蒂奇葡萄酒需采用2种或以上的波尔多品种酿制,而且任何一个品种的比例不能超过90%。通常,酿酒师会使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佳美娜(Carmenere)、马尔贝克(Malbe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等品种。如果酿酒师在酒中加入了其他不符合规定的品种,那么就无法获得梅里蒂奇联盟的认证,也不能在酒标上标注“梅里蒂奇”。此外,获得认证的葡萄酒每年的生产量不能超过25,000箱。

酒标上的“Meritage”是什么意思?

从左到右依次为赤霞珠、梅洛与品丽珠

除了红葡萄酒,梅里蒂奇也有白葡萄酒。与波尔多的白葡萄酒一样,梅里蒂奇白葡萄酒主要由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这几个品种酿造。虽然这种白葡萄酒比较少见,但是它们口感优雅、均衡,易于配餐,值得一试。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