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兰柏特利酒庄 Chateau Lapelletrie

来源:时间:2021-08-06 18:35:02

兰柏特利酒庄

兰柏特利酒庄(Chateau Lapelletrie)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当地一座历史比较悠久的列级酒庄。  兰柏特利酒庄的葡萄园创建于1929年,占地面积约为12公顷,覆盖着黏土和石灰石。黏土和石灰石质的土壤比较贫瘠,但排水性良好,对光照的反射和储温能力较好,是葡萄藤生长的优质壤土之一。园内主要种植了梅洛(Merlot)这一波尔多右岸的典型红葡萄品种,其平均树龄已达40年,采用了双居由式(Double Guyot)的剪枝方式。除了梅洛,酒庄也会向其他葡萄种植农购买少量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等。  待酿酒葡萄达到最佳的成熟度时,兰柏特利酒庄既采用机器采收,也安排熟练的工人进行手工采摘。酒庄的酒窖里购置有橡木桶、混凝土大桶和不锈钢桶,可供不同的葡萄酒酿造需求进行选择。一般来说,兰柏特利酒庄的红葡萄酒陈年使用了70%的大桶、10%的新橡木桶和20%的多桶混合。  目前,兰柏特利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为65,000瓶,主要出售酒庄的正牌酒——兰柏特利酒庄干红葡萄酒(Chateau Lapelletrie,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